灌籃高手-好想大聲說愛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37:17 作者:壞姑娘 Language

小時候看《灌籃高手》,只記得櫻木很搞笑流川很帥,每次打比賽的時候心情都很激動,其它細節都記不太清楚了。前段時間去日本,行程裡有鎌倉這一站,然後我去搜了一下鎌倉的攻略,才看到那個著名的道口,片頭曲裡櫻木和晴子打招呼的道口,心情澎湃,按耐不住再次看tv版,雖然離這個動畫第一次播出已經二十幾年了,但是再次看還是一發不可收拾,看得我熱血沸騰熱淚盈眶。而且最近《灌籃高手》再次歸來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湘北與山王的對決登上了報紙頭條,對於剛剛才看完全國大賽漫畫版的我來說,內心的洪荒之力再也抑制不住了,必須寫寫這部燃起熊熊青春之火的熱血動漫了。


我是天才——櫻木花道

       那個一頭紅髮的小子櫻木花道,是這部動漫的絕對主角,雖然他是主角,但他確實是一個天天把“我是天才”掛在嘴巴的“門外漢”,也是這個“門外漢”帶給了我們很多笑聲和感動,總覺得櫻木身上最可貴的是單純的孩子氣,雖然他有點自大,有點任性甚至有點魯莽,但是他孩子般的純真總在不經意間打動了很多人內心處最柔軟的部分,所以櫻木才會有櫻木軍團默默的守護,安西教練有意無意的縱容,赤木的指導,晴子的鼓勵,宮城、三井甚至流川楓其實也對櫻木特別偏愛(流川楓跟櫻木花道說話說得最多哦),真的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呢,這得是一個多麼招人疼愛的人啊!

       第一次被櫻木花道感動,是湘北跟陵南的練習賽,被仙道絕殺後,櫻木還在那裡哭喊著 “快傳球啊,我總覺得還有五秒,傳球”,因為穿的是普通的運動鞋,鞋子都開口了,這裡真的看得淚目,尤其看到後面瞭解到他家庭問題。櫻木雖然不懂籃球當時也沒有喜歡上籃球可是上了球場他真的一根筋的奔跑起跳想要得分啊!之後沒多久鐵男和三井來籃球館找茬時,櫻木發威一個人單挑鐵男,還為每個被打的隊友討回公道,又搞笑又感動,我之前一直都搞不懂為何櫻木軍團對他這麼死心塌地,從這裡開始懂得應該就是櫻木的義氣吧,想必之前櫻木也為櫻木軍團做了很多義氣的事情,男孩子之間,義氣值千金呢。



      與海南一戰失敗後,櫻木剪掉了他張揚跋扈的頭髮,留了一個和尚頭,被別人看來是搞笑,在我看來是責任與擔當,他認為是他造成了湘北失敗的,削髮明志,好勝的他投入了無比認真的練習,所以後來才會有團隊練習結束後的櫻木獨有的基礎練習,還有安西教練專門指導的兩萬射球練習,甚至在內部團隊賽的時候看到流川楓一過四,請教流川楓再示範一次,要知道他可是把流川楓當作“情敵”的哦,櫻木的這種認真,看的人確實心情澎湃,也會反省一下自己,我們還有在如此認真地對待一件事情嗎?這個傢伙雖然經常惡作劇經常給別人起外號,雖然他一開始是因為晴子才打籃球的,但他真的逐漸在成長。


       最最令人感動的也最為灌南迷津津樂道的想必就是全國大賽對陣山王,櫻木因為奮力救球而背部受傷,安西教練想把他換下時他說的一番話“老頭子,你最光輝的時刻是何時?是全日本時代嗎?而我,就是現在了”!然後忍痛上場,投出絕殺的一球,打敗了連續17年的衛冕冠軍。不到最後一刻,都不可以放棄希望,在這場比賽中,櫻木花道把這句話體現得淋漓盡致。相隔二十多來再看這一幕,還是熱淚盈眶,我想所謂熱血,就是如此吧。



“非常喜歡!今天絕不是說謊!”當初只是為了討晴子歡心而打的籃球,在短短幾個月裡,在熱血與汗水的浸淫下,從此成為櫻木這個紅頭小子生命裡不可缺少的熱愛。櫻木這個小子也成為了多少人心中熱血動漫的代表人物。

曾有人問過灌籃的作者井上,為什麼櫻木花道的頭髮是紅色的,井上說必須要是紅色,以此來表現他那火熱的靈魂,真的要給作者鼓掌了。


全日本第一——流川楓

       為什麼無論漫畫裡還是看漫畫的粉絲,都有很多喜歡流川楓的女孩子呢?因為他長得又帥又酷打籃球技術還特別好,哪個少女不喜歡這種男孩子啊!


但是我覺得流川楓最帥的地方還不在於臉龐,而在於他的努力和熱愛,他得多麼熱愛籃球生活裡才會只有籃球和睡覺這兩件事啊。櫻木集萬千寵愛於一身,訓練有晴子鼓勵,有櫻木軍團幫練,而流川楓,是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訓練,所以才會有獨眼也能射球得分驚豔全場的時刻,他自己說的是進行過幾百萬球的練習,比櫻木的兩萬球多得多啊。所以我這一直覺得流川楓天分其實不夠櫻木好,他只是很努力很專注,所以才實力超群,因為熱愛而努力。流川楓是那種遇到比自己強的對手就會更加刻苦訓練的人,所以陵南一戰被仙道打爆了也並沒有因此消沉,反而會去找仙道一對一單挑,這也是為了提高自己的技術,在技術提升到一個階段,他已經有了想去美國打籃球的想法了,在安西教練提議的先成為全日本第一再考慮去美國後,成為全日本人那第一已經是他心中那個唯一的目標了。為了這個目標,他一直努力並從未退縮,在全國大賽遇到強敵沢北,跟沢北的多次一對一都被打敗了,但是他一直沒有認輸,依然充滿鬥志,也從來沒有停止反抗,越挫越勇,也是因為他的頑強,山王進攻和防守的戰略全被打亂了。因為熱愛,所以永遠正視前方,目標堅定,鬥志昂然,這樣的流川楓有著無盡的吸引力,雖然我已不是青春少艾,但我仍能希望自己能向他一樣,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併為之奮鬥努力,守著自己心中一份不被左右的堅定。


讓我們再進一球——宮城良田

每次宮城運著球,豎著一根手指說“讓我們再進一球”,我都覺得他帥呆了,很多男孩子討論裡面球員技術的時候會討論櫻木、流川、赤木、仙道等等,但是很少討論這個短小精悍的控球后衛宮城,偶爾會提到宮城的電光火石速度,但是很少有人說到他的穩定性,宮城貌似是湘北球隊唯一一個幾場比賽都打滿全場且發揮穩定沒有重大失誤的。而且每次湘北落後或某個隊員失分,基本都是宮城在那一邊控著球一邊,帥氣地豎著手指說“慢慢來,先進一球”,穩定軍心,運籌帷幄,眼觀六路耳聽八方,適時傳球,清楚地知道自己在球隊中的位置和責任,也難怪宮城能成為湘北下一屆的隊長,他絕對是湘北不可缺少的中堅力量呢。


再加上他對彩子的專一,就讓人更加讚賞了。宮城剛回球隊打球時,三井和鐵男找茬,宮城為了能參加比賽一直低聲下氣,但是當三井動手打了彩子,宮城立馬就爆發了,在宮城心中,彩子比籃球更重要呢。彩子雖然從未直接表達過對宮城的感情,但是彩子是很瞭解宮城且把他放在心上的,在全國大賽時,宮城被虐的信心全無,是彩子在他手心寫的神奈川NO.1給了他信心,宮城有彩子,真的很幸福呢。所以我覺得宮城和彩子不同於櫻木對晴子,晴子對流川的那種感情,他們是互相欣賞互相鼓勵,相知相守的感情,這種感情真的很讓人羨慕啊。

寫下來才發覺《灌籃高手》每個人物的閃光點都很多,浪子回頭的三井壽、義薄雲天的櫻木軍團、善良溫柔的晴子、目標堅定的赤木、懷揣夢想的眼鏡兄木幕等等。他們給了我們一次又一次感動,一次又一次驚喜,即使後來,湘北最終沒有稱霸全國,但是他們讓我們相信,只要沒結束,就要拼盡全力。


每次聽到《灌籃高手》這首主題曲,內心就充滿力量,覺得喜歡的事情就得拼命去做,喜歡的人就得拼命去追,不要讓自己留有遺憾。這部動漫承載了我們對太多美好事物的嚮往與期望了,好想大聲說愛你——灌籃高手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