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N年後,你活成了誰的模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16:41 作者:MISS.樹裡📚 Language

剛剛看到新聞《灌籃高手》的作者井上雄彥要重新繪製其漫畫,雖然只是掃到標題卻還是情不自禁點進入閱讀整個文章,毫無疑問,動畫版的《灌籃高手》曾佔據我們80後整個童年時光很重要的一環。透過電視機,我們會為動畫片裡的角色所詮釋的青春,熱血,鬥志而燃燒,無論是痛苦還是快樂,我們都忍不住跟著幾位主人公一路往前,彷彿自己也上了球場奮不顧身地拼搏到最後一刻。那時的感動和歡樂,好像不論多少年過去了,當劇中的BGM響起,還是會立刻勾起我們無限的回憶吧。

畢業N年後,你活成了誰的模樣? - 第1張

兒時的我對《灌籃高手》裡的三個人物很感興趣,一個就是帥氣十足的流川楓,一個是搞笑無比的櫻木花道,最後一個就是問題少年演變成的三分王三井壽。女孩子似乎都會對帥帥的男神沒有抵抗能力,不過動畫片中的流川楓倒不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即使還是初中生的我也覺得他太過完美而不夠真實,甚至又有些可憐,因為他的世界似乎只有籃球,外界的人和事並不太能影響到他,好像他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櫻木花道倒是挺接地氣,雖然的確有些天賦可又容易自滿和傲嬌,正義感十足又該死的較真,下定決心努力會讓人覺得人定勝天可能就是真的大傻個,劇中無法忽視的真正主角;可我最在意的角色還是曲折人設的三井壽,之前誤入歧途可重新上場的他依然是大家眼中的神話,讓人唏噓現實殘酷的同時又能從他身上汲取到再次站在人生舞臺的力量,信心,這往往跟我們現實中遇到挫折會消沉,隨波逐流而怯步不同。我們能從三井壽看到我們的暗色影子卻又能讀到希望,這也成為我喜歡這一人設的原因。還有三分球,並不像灌籃,發球等耗時費力卻又獲利最大,正如人生一樣,不一定要按部就班他人的軌跡,你也可以找出自己的長處去發展,說不定相對的時間內的你更具魅力。就如同作者井上雄彥不到30年的年紀就已經創作出舉國甚至全亞洲都歡迎的作品。事實上, 很長一段時間裡都認為創作出如此厲害的動漫的作者該是劇中如安西教練一樣的睿智的老爺爺級別的人物,可後來才知道大錯特錯!人家成名可很早的!感嘆的同時又仍不住憂傷一下,畢業N的我們除了偶爾懷戀昔日的歲月,現在已到而立之年的我們還剩下什麼?暫且不論光輝的業績,那時的一腔熱血可還在?

身邊很多朋友甚至自己在畢業幾年後開始被朝九晚五的工作捆綁,可悲的並不是我們還在天真的空想未來,而是我們已經被現實的怪物打敗,循規蹈矩地麻痺活著,彷彿就如同帶著呼吸的死屍一般。

所以,年初就開始決定健身,理財,學習新技能及與圈外人交談的我想要打破這一死局,單身最令人羨慕的事情就是能無所顧忌的享受一個人的自由時光,塑造自己無限的可能不是嗎?2018年快到一半,還得繼續加油才行!最近自己已經痴迷上了每日打卡的日子,堅持手賬179天,學好,玩好,享受人生的每一刻!

事實上每日即使在本子上寫下一句話也會對自身產生不一樣的效果,有時候並不需要強迫自己寫下長篇累牘的文字較真,嘗試著和自己內心對話,自省或是梳理人生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就如同做運動,每週固定的幾次後,改變的不僅僅是你的外表,身體機能還有你的內心也會越加平靜和集中思考問題。如此心情回想自己的每一天,會少了許多埋怨,氣餒和恐慌,而是多了幾分思慮和信心。希望自己和身邊的人都能無悔地度過每一天,就如同兒時找到自己偶像般簡單和開心就好!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