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們喜歡的不喜歡的我都喜歡的女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22:14 作者:澄明如水 Language

       無論是看完NANA的動畫還是漫畫都隔了有一陣了,如果太過深刻會加快遺忘的腳步,的確是這樣,但是即使零零碎碎的細節都能輕易忘記,總有一些東西是能留下來的。留下來的,就是值得記住的東西。

       就算是離現實最近的動漫還是那麼理想主義,NANA—世界上的另一個我,記得是真人電影版的名字。那麼多人看了之後憧憬能找到世界上另一個自己,但是,這個願望比實現所有的夢想都更加艱難。

       或許對人情比較遲鈍的我,即使是要好的關係也無法很明白對方的心情。但是,NANA不是這樣的嗎。因為是動漫,所以可以向我們展示每個人的心情,在前半部分以奈奈為主線來講述的時候,我只是因為奈奈的心情而感動著或者感到傷心,因為我所能看到的,瞭解到的,只是她對周圍事物的所有理解。為了戀人章司來到東京的她,為了不成為累贅租房找兼職的她,逐漸適應東京的生活的她…其實一開始娜娜只是在去東京的火車上遇到的路人,又因為合租了一個房子才逐漸熟悉上的,但是,開始的時候娜娜並不是她生活的重心。

       那個時候,娜娜只是個帥氣的形象,好像藏著很多故事的人,但是總是對這些守口如瓶。因為要靠自己努力才能在這裡生活下去,所以關係也總是緩慢地發展著,只是很正常不過的室友關係。

       量變到質變總是要經歷一段時間。奈奈被章司拋棄的那個時刻,因為是娜娜在身邊,才有了後來奈奈對娜娜相當長一段時間的依賴。這個陪伴也是剛好的,所以時機也是很重要的。“我有娜娜就夠了”因為失戀的影響和娜娜帶來的完全新鮮的世界,奈奈就這樣陷進去了吧。

       那個時候覺得奈奈只是單方面付出的很傻的姑娘,但是直到後半部以娜娜為主視角的時候才明白了,世界上的另一個我,這個詞也不是隨便說說的。雖然很喜歡欺負奈奈,給她起綽號,但是…有時候我也在想這到底是友情還是愛情,大約是友情之上,愛情未滿吧。

       但是後半部的劇情變得太艱澀了,總是讓人難過。儘管很在意對方,但還是離得越來越遠。娜娜的樂隊簽約了,要出道了,一直陪在旁邊,像樂隊的管家一樣的奈奈也突然意識到了。

        儘管每天都看他們練習,聽他們唱歌,但是終究還是不屬於他們的啊。最終還是被拋棄了的。一起的時候很開心,能通過他們認識自己喜歡的樂隊很開心,但是其實自己什麼也不是。

       當然不是因為這些而離開,能到50集的動畫劇情總是越來越繁瑣難以說清。在後半部中,因為只能看到娜娜的心情,所以經常不明白奈奈的有些行為。“娜娜,你是我心裡永遠的英雄”,即使這是離開時奈奈留下的信條,但是和離別信相比,完全是一封熱切的情書啊。

        即使如此,也只能在看到一個人的心情時候理解那個人,所以有時候行為和原本的想法是完全不一樣的呢。因為NANA裡都是很感性的人,所有有些話可以誠實地說出來,即使這樣也不能很徹底地傳達給對方。

        很多人不喜歡奈奈,說她沒頭腦,生活總是圍著男人。可能是缺少了什麼能帶來安全感的東西吧,我想每個人對待寂寞的方式是不同的,愛又不是一個人能玩的玩具,想好好交往的,但是總是無法長久下去。因為是很感性又隨意生活著的人,才會把所有的精神支柱都放到一個人身上去。但是,笑起來很溫暖的她,也讓人覺得很治癒呢。

       但是對我來說,表達心情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吧。冬天實在太漫長了,看NANA的那段日子也是一段很難熬的時光。到南區門口那段長長的路,想說什麼卻總是說不出口。原本完全忘記的事情最近突然又回來了,想發點什麼卻不知道從何說起,想打電話卻連按鍵的勇氣都沒有,即使我這樣努力去做了,也是得不到任何迴應的吧。

        因為本來就不是一個世界的,所以也聽不懂我的語言,如果不那麼執著就好了,但是,即使每天上上網睡睡覺的你,就算是素顏,我也覺得完全漂亮。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