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寫不下,碎碎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2:07:10 作者:派大濤 Language

刷了兩遍才看懂,敘述太隱晦非真愛粉估計堅持不下去,但超值。設定很超前:記憶可以被移植而人得永生,哪一個身體才是你?消滅記憶是殺人嗎?人有權或有能力消滅自己嗎?記憶可以momo被複制、篡改,哪一個是真正的你?

跟獸爪的價值觀內核有點像,沒有所謂壞人,大多是被辜負、欺騙、忽視的小人物的報復,所以行至高潮處總能感受到撕裂——你好壞啊可又好可憐。這大概是湯淺的價值觀?世界觀有些複雜吧,也有些簡單。

關於奴役、洗腦及反抗,略暗黑,不過也趨於低幼一些,跟大護法的設定差不多,乍看牛逼,實際還是不夠深入,偏獵奇了。

不過,還是很喜歡,想象力爆炸,愛死在各個星球旅行時美而虐的小故事,沒看夠不過癮。

敘述太晦澀,一刷痛苦不堪,二刷看得各種伏筆細節錘腿嘆息,是追求這樣的效果?所以火不起來,也不想火起來?

動畫信息

海馬
中文名:海馬
原 名:カイバ
又 名:KAIBA
首 播:2008-04-10(日本)
IMDb:tt1209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