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人老深境,素髮與青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16:41 作者:六分君 Language

我以如何茫然的姿態,與這樣的世界相識。
簡單的線條,單純的顏色,拼湊成美好的人們和奇異的生物。令我在手掌大的屏幕前,說不上開心,也說不上悲傷。
無法說出完整的敘述,故事本來就是斷斷續續的連結成片。如殘破的帛錦,經緯間依稀透出一點原貌。永遠不明白的故事,漆黑的猶如銀古左眼下的未知。一段無起點無終點的旅程,一個招蟲體質的設定,令他沒有辦法安定於這個世界的某處。只有走,再走,論是怎樣的悲苦也無法牽住的腳步。
或許最強烈的情感便是心中的隱痛。在看見阿古屋的眼眸熄滅光彩時,在看見無直被塗抹成空白時,在看見銀古雙手撐地,衣角翩飛成翼時,在看見女人醒來時那樣舒心的笑時。在看見很多很多的時候,我開始長長地出氣,令水汽撞在冰冷的屏幕上,凝結成一片朦朧,遮掩事情的真相。我不想知道那樣美麗的故事下,讓人痛苦的結局,可生活在繼續,時間在繼續,隨著下方的時間軸一點一點移向24分鐘的結尾。
當看到結尾厚厚的便籤標題不再增加時,我意識到結局的來臨。如平靜的開始一樣,他在那個事件的結束處又踏上另一段依如此的旅程,日復日,年復年,無終止。
什麼都沒有。
沒有說他踏上旅程的原因,沒有說這段旅程的目的。那個白髮的女子也最終化成白色的剪影,徘徊在黑暗中。只留下他的碧瞳銀髮,點菸吐霧,和同音的名字。丟掉了名叫四木的記憶,在精緻小樓和奇特荷塘的日子。
你說,他會想起那個蒼老的女聲麼?
那些奇特的蟲子與我們生存在同一個世界卻視而不見,令我們痛苦或快樂卻毫不知情。故事因蟲而起,卻不因蟲的繼續。有時我們才是故事的主導。愛一個人要全心全意,相信什麼就不要改變,不怕承擔結果。那些看起來渺小的東西在告訴我們成為人的簡單道理。
喜歡淡然樣子的銀古,喜歡他什麼都無所謂的不上心,內心卻沸騰得如開水。忘了開始,忘了結束,只是那樣走著,便經歷百態人情,塵起塵落。
收起所有的祕密,藏於左眼下的黑洞。
                                                                  2008.2.18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