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記憶消失了,愛情也會消失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1:54:40 作者:音牆展開 Language

不會。

當物體快速運動時, 人眼所看到的影像消失後,仍能繼續保留其1/24秒左右的圖像,這種現象被稱為視覺暫留現象。因此,大於24楨速度以上的單一圖片在人眼前閃過時是不會被大腦識別的。有人就在電影院裡正常放映的影片中以60楨每秒的速度插進了一張可口可樂的圖片,在電影放映結束後,沒人發現裡面有可樂的圖片,但很多人表示口渴想喝可樂。

我經常走在街上的時候,突然很想唱一首歌,就唱了起來,剛唱了兩句,就聽到旁邊的巷子裡或者店裡傳出我剛唱的歌。我感到很驚奇,因為這首歌是到了高潮部分音量變大之後我才有所發覺,而之前我有唱這首歌衝動的時候這我是聽不見的,因為其他聲音太嘈雜了,而且這首歌的音量很低。

我覺得是因為,很多東西的確是實際發生而且被感官接收了,但我們並沒有察覺。比如鯨魚只能聽到15~20赫茲的聲音,但30赫茲的聲音是的確進入到它耳朵裡的,只是它不能察覺,可能它的身體會做出反應,但它並不知道身體做出反應的原因。

類似地,當記憶失去了,不再能主動感知對方,但身體卻會自然地做出反應,就像neiro“殺死”kaiba後止不住的眼淚一樣。可能大腦裡對記憶的存儲不止是像硬盤裡那樣簡單刪除了就沒了,大腦應該還有更多的區域和方式來存儲和處理記憶。也許大腦就如同一片海洋,我們才剛剛到達岸邊。

愛,是一種古老偉大而神祕的東西,人們應當對它心存敬畏並緊緊擁抱這份珍貴的禮物,因為它孕育了一切的一切。

動畫信息

海馬
中文名:海馬
原 名:カイバ
又 名:KAIBA
首 播:2008-04-10(日本)
IMDb:tt1209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