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由理的天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3:58:05 作者:黑組織的女人 Language

佐由理的天涯
我是三年三組的澤度佐由理。

我不是個外向的女孩。但是那天,我還是鼓起勇氣叫住準備離開的他,說:我們一起回家吧。

合上衣箱的門,把頭髮匆匆順一順,深吸一口氣,嘩啦一下拉開更衣室的門,他,就站在滿目夕陽的柔光裡,看著我靜靜微笑。

藤澤浩紀。

浩紀和我同班。一個眼神總是很亮,話總是不多,卻總是在不經意中牽絆住我的目光的男生。喜歡他什麼呢?我自己或許也說不上來。只是很喜歡他跟白川說話時振奮的表情,還有拉弓瞄靶時專注的汗水。

那天在月臺等他,脖子縮在厚圍巾裡,翻一本小書,風很大,心裡卻有期待的潮水暗暗漲起。很久很久,他的身影終於在樓梯口出現,看見我,一臉的驚訝,完全是慌亂無措的表情。我的心瞬間雀躍而起,笑著打招呼:真巧,浩紀君,社團剛結束嗎?

列車穿行在深秋的原野上,鐵道兩旁是連天的草海,偶爾有高大孤獨的書木一掠而過。車廂裡空空的,我們卻站在窄窄的門邊,笑語相對。我在他的眼睛裡看到自己:消瘦的臉,滿足的神情,隨著列車的顛簸而輕輕晃動的身體,右肩揹著的深啡色琴盒。

他問:喜歡拉小提琴?
恩。
什麼時候能聽你拉就好了。
恩。

車停了。門嘩啦一聲打開,我走出去,回頭,有點壞心眼地微笑:
浩紀君,我昨天夢到我們今天像這樣一起回家哦。
門關。
隔著門玻璃向裡面呆住的他揮手道別,我努力笑出最美的模樣。
列車載著他漸漸遠去,我在鐵軌上低著頭小心翼翼地走,悄悄給自己打氣:佐由理,幹得好!

從此和他以及白川熟悉起來,然後他們帶我去看vela sila。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刻,巨大的白色飛機靜靜停靠在空闊的廠房裡,四葉的螺旋槳上有屋頂漏下的點點陽光,回頭向身後的兩個男生大聲說:好棒的飛行器!好漂亮!

當時我的臉一定漲滿了興奮的紅暈,他們的眼睛裡也閃耀著春日裡特有的明亮光芒。

我也終於在那一天,在三個人的祕密基地,在我們的夢想身邊,在我喜歡的人面前,演奏了心愛的小提琴。草長鶯飛的季節,永遠刻下了這一刻的痕跡。我們約定,在夏天,在vela sila飛起來的時候,我們一起去雲的彼端那座白色巨塔。

夕陽下,黃昏裡,我們坐在廢棄車站的木地板上眺望天盡頭的那個地方,心裡充滿了溫暖的憧憬。我忽然就有將要失去什麼的預感,轉頭看著浩紀專注的側臉,在心裡說,我喜歡你。

三年後

睜開眼睛,浩紀的臉僅在咫尺。淚水瞬間模糊了視線。

不過是三年,卻恍如好幾個世紀。我拖著因寂寞而疼痛不休的身體,在無人的宇宙裡奔跑尋覓他溫暖的笑容;而他卻在茫茫人海中蜷縮了身體,拒絕抬頭看見任何人的臉。只有思念,只有停不下來的思念,是我們心靈隔著未知的時空遙遙相應的唯一通道。

當我看到vela sila那熟悉的四葉螺旋槳在陰灰的天空轉動,我終於明瞭了三年前黃昏時分的那個突如其來的預感。

但是,神啊,求您,哪怕只有一瞬,也請你讓我親口告訴浩紀,我是多麼的需要他,多麼的喜歡他,這份感情,讓我在這冰冷的世界裡,固執地守候他的救贖。

他的手擦去我流下的眼淚,他的眼睛裡有著隱忍的疼痛:佐由理,你看,這就是我們約定的地方啊。

是的,在我們約定的地方,我如約從另一個世界而來,只是,浩紀不知道,這白色巨塔,年少時夢想的地方,竟是我的天涯。

我含著眼淚努力笑出最美的樣子:
浩紀,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你......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