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變幻無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3:12:45 作者:麥子麥子醬 Language

映入眼簾的,是雲。無論是被夕陽渲染成各種紅色的火燒雲,或是晴朗豔陽下悠閒的浮雲,還是海天相接處圍繞白色巨塔厚實如大堆棉花的白雲,都不可拒絕的吸引著我的視線,那樣有味道的雲的畫法,引人無限遐想。
那年夏天,少男少女做下重大的約定,要一起乘飛機飛向那白色巨塔,那個在雲的彼端遙不可及彷彿連接著另一個世界的塔。從此不管發生了什麼,即使少女只能在自己的夢中徘徊,即使東京的生活帶給少年的是刺骨的寂寞,即使只有在晴朗的天氣才可以依稀看到越來越遠的白色巨塔,這個當初的約定也深深的埋在他們的心中,紮了根,發了芽。
藍天碧海微風,少女悠揚動聽的小提琴聲,男孩子們製造飛機揮灑下的汗水,定格在那個夏天。
“我有預感會失去什麼重要的東西。”
當男孩開著飛機帶著女孩在塔邊盤旋,世界只剩下安靜。天藍得炫目,雲朵觸手可及,周圍的戰火早已煙消雲散。
最終,白色巨塔在爆炸聲中灰飛煙滅,少男少女失去了重要的東西—約定的地方。但是,他們在一派安詳的世界中開始了新的生活。
彷彿回到了那個永遠的夏天,空氣中充滿青澀的味道。
-----------------------------------------------------
新海誠的力作,帶我們走向夢想的彼端。
驚歎於新海誠動畫的細膩與美麗,不同形態的雲,車廂內流動的燈光,傘尖流下的雨滴,被驕陽炙烤的草原……讓人不只是眼前一亮。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