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豆瓣有10星,那麼它屬於涼宮春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1:21:40 作者:北城 Language

好多年了,一直伴隨著涼宮春日。TV版,小涼宮,隔三差五就拿出來看一看。帶著這一部《涼宮春日的消失》於是一下子又到了2011年。
畫面還是精緻的沒的說。無論畫面的觀賞性還是微小細節的精妙處理都讓人讚歎不已。
下載影片的頁面上有兩條留言印象深刻。一是說“穿越來穿越去到最後搞糊塗了”,個人覺得時空平面還是比較簡單容易梳理的,看的時候盯著點兒就完全不會亂。二是說“永遠不要把《涼宮春日》當做一部輕鬆的影片”。TV裡的好多情節的確太吐槽,包括第二部的內容,那個漫長的暑假一直重複啊重複啊的讓人近乎抓狂。有了提示於是看的時候便更加認真。近3個小時的片子在接近後1/5處的“12月18日凌晨4點18分及之後的5分鐘”讓人看得最不能平靜,尤其在機器吐出書籤有希放開阿虛的衣服的一瞬間各種情緒釋放到了頂點。朝倉忽然出現刺殺阿虛讓人一下子傻了眼。本身以為就這麼完結了,就這麼回去了,就這麼再一次各歸各位了。還沒有完成任務的阿虛在一大灘血的背景下顯得無力又絕望。結尾又回到了歡樂的社團教室。又是通常的歡樂的聲音歡樂的場景。又是熟悉的那個涼宮春日。

關於阿虛
一直覺得其實應該改名叫《阿虛的憂鬱》更貼切吧。一直是以阿虛的視角在敘述的,而且也是涼宮春日內心變化的根源和依據。與其說世界是涼宮春日掌握著不如說是阿虛掌握著吧。好在影片收尾時阿虛意識到了自己的這種驚天能力……
和三位重要女性其實都存在著曖昧吧。和有希的關係一直那麼含蓄。各種分組遊戲都是在一起的。所以春日總是把朝比奈作為自己的敵人是不對的。作為阿虛,在三位大美女中抉擇其實還真是一個不簡單的題目吧,畢竟都是美麗又有神奇的女子。
有時候會感到作為阿虛的可憐與悲涼。作為這個怪異的世界中唯一的一名正常人,必須努力讓世界看似正常的維持下去,同時又必須保守著這個驚天的祕密。隨時會受到生命的威脅。好在能在春日的軌道里自得其樂也算是悲傷中的一點兒樂趣吧。

關於涼宮春日
戲份大大減少,也的確符合了《涼宮春日的消失》這個主題麼。回到北高後扎馬尾的理由無解。而且既然沒有遇到過阿虛的話,不是應該繼續保證辮子數量和星期日子保持一致嗎?

關於長門有希
看到世界改變之後就意識到應該是有希造成的。起初的確以為是有希長久喜歡阿虛於是造成這樣的結果。當然一直到最後也不能避免有這樣解釋的可能性並且認為在阿虛按下enter昏倒之後有女聲喊“我絕不饒你哦”是有希的聲音。
其實長時間認為有希比朝比奈更加悲傷,即使有愛也沒有表達的能力和自由。倒並不認同阿虛的那些“只會讀書的陰沉少女”的種種論調。這樣的能力實在是讓人羨慕啊~
有希摘掉眼睛的原因在這一部中得到了解釋。嗯,真是個解釋部啊~

關於古泉
為什麼要在世界改變之後成為喜歡涼宮春日的人呢?不應該一直是婆婆媽媽的阿虛的追隨者嗎?

一點兒疑問:阿虛在醫院中醒來之後真的回到了正常的世界嗎?從樓梯摔下來是為了解釋阿虛受傷還是正常世界裡本身就會在18日發生這一出?一個正常的世界其實會有三個阿虛存在的嘍?~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消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消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又 名:The Disappearance of Haruhi Suzumiya / Suzumiya Haruhi no shôshitsu
首 播:2010-02-06(日本)
IMDb:tt15727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