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紀談起理想一串串 , 長大以後只想嫁意大利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0:05:36 作者:阿飛 二番 Language

“小小年紀談起理想一串串,
…………
…………
…………
長大以後只想嫁意大利少年。”

小小年紀談起理想一串串 , 長大以後只想嫁意大利少年 - 第1張

清水市迎來了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他們寄宿在小丸子等同學們的家裡。小丸子的搭檔,意大利少年安德烈,和日本有著不解之緣,對“霓虹金”也是飽含著特殊的情感。他懷著對回憶的追往而來,帶著美麗的意外收穫而去。

時隔二十三年,我們終於迎來了小丸子的第三部劇場版,於是這部電影也就理所應當地自帶催淚光環。且不說故事是否感人,光是聽到“二十三年”,就瞬間勾起了兒時的記憶,叫人不禁感嘆歲月如梭。

無情的時光帶走了我們的童年,而小丸子依然是那個天真爛漫的小姑娘。或許我們會吐槽柯南是“萬年小學生”,但沒人會希望小丸子從小學畢業。即使對她的未來充滿遐想,但依然自私地希望她永遠都不要長大。

青梅竹馬無猜日,情竇初開終有時。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中最大的看點莫過於小丸子若有似無的初戀。我們笑她蠢萌,笑她掉鏈子,笑她不解風情,但人家第一次戀愛就是“跨國戀”,比我們會玩多了。而且很有可能小丸子對於歐洲小帥哥的等待也是未雨綢繆的,早在第一部劇場版<友情歲月>中她就表達了這個想法,雖然後來英語照樣不及格。

小小年紀談起理想一串串 , 長大以後只想嫁意大利少年 - 第2張

選擇和離別是小丸子劇場版永恆的主題,之所以這個主題用了二十多年(的確,這次的編劇也是有點懶),也許因為沒有什麼能更好地代表成長的開始。另一方面,它也很契合大電影的受眾群體,畢竟是要大人帶著小孩,花真金白銀買票去看的。那就不能和TV動畫一樣,不能讓小丸子賣萌,爺爺賣傻一個半小時。巧妙的是,故事本身承載的揮別過去的主題,與觀眾對於這部動畫的情懷意義不謀而合,在觀影過程帶來戲裡戲外雙倍的共鳴。

小小年紀談起理想一串串 , 長大以後只想嫁意大利少年 - 第3張

在三部劇場版中,這部一定不是最出色的一部。故事比較單薄,人物不夠豐滿,甚至有點像日本的旅遊宣傳片。還有我個人比較不滿意的一點,就是那個尖酸刻薄的旁白,在這部裡缺席了。一定要比較的話,<來自意大利的少年>可能和<友情歲月>差不多水平,都不如<我喜歡的歌>。但仔細一想,<友情歲月>裡出場人物豐富,沒有雞肋角色,情感發展自然而合理,所以可能也比本片好一些。

是的,我的確是不願意承認這部可能是目前三部裡最糟糕的一部,這樣說也並不公平,因為一共才出了三部而已啊!歸根到底,這樣的電影本身就很難被評價,也可能壓根不需要被評價。

去電影院看這樣一部電影,就像是去見一個闊別多年的兒時好友,一同回憶那段天真清淺的時光,一同享受那份平靜溫暖的美好。


本文首發於「三分熟影評」訂閱號:MediumRare
請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
小小年紀談起理想一串串 , 長大以後只想嫁意大利少年 - 第4張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