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找回童真那麼簡單,一部小丸子足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0:38:21 作者:桃妖不是妖 Language

今天,《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公映。許多小丸子的“迷妹”們可以蜂擁到電影院欣賞你們愛豆的影片了。回味起那些追著《灌籃高手》、《棒球英豪》、《美少女戰士》、《櫻桃小丸子》的日子,簡直就是整個童年的記憶。
日本漫畫有個很有趣的現場,就是有很多漫畫會一直連載下去,延續很多年。劇中那些人物伴隨著我們的成長,而我們慢慢長大,轉換著各種身份,從中學生到大學生,再到步入社會,開始經營自己的事業和家庭,而那些小時候的熒幕愛豆們,卻始終停留在當初的年紀。就好像《哆啦A夢》裡的機器貓和大雄,還有《櫻桃小丸子》裡的小丸子和小玉。
不知不覺中,這個動畫片已經伴隨著我們走過了26個春秋,2015年就在日本本土上映的《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這個秋天來到了中國,在大熒幕上帶來與眾不同的情懷和感動。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講述了來自世界各地6個不同國家的小朋友來到清水市,分別寄宿在小丸子和她的同學家,在一次結隊去大阪、東京旅行的過程中,小丸子幫助來自意大利的少年安德烈尋找爺爺的朋友,發生的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小丸子這個俏皮、聰慧、富有創意又神經大條的姑娘,在大熒幕上奉獻了許多充滿童真的笑點。第一個故事裡感受到小丸子那麼明顯的成長,關於親情、友情和對情懷的堅守。看到最後,當所有人都以為安德烈要無功而返回到意大利的時候,小丸子卻帶著他奔馳在東京的地鐵和馬路上,最終找到了安德烈爺爺在日本時的好朋友。一段彌足珍貴的友誼,延綿幾十年依然充滿感動。小丸子帶給安德烈無私的幫助,更讓這段跨國友情難捨難分。
其實,難過的又何止小丸子一個呢。所有和自己的異國朋友朝夕相處過,都各自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就像當年安德烈的爺爺,因為有了曾經美好的歲月,所以對日本充滿了美好的懷念。中國·香港、美國、印度、意大利,世界就在你的腳下,分別的時候,大家都說一定會再見的。或許隔著幾十年的歲月長河,但友情卻在不斷延續……
你那時候是為什麼愛上了“小丸子”呢?大概是她有時候常常犯蠢吧!這個女孩子太普通了點,丸子頭、豆豆眼,學習沒有小玉好,還常常做些亂七八糟的事,就像每一個童年裡的自己。
難得,《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精心製作的劇場版,還保持著原汁原味的幽默、搞笑。很多朋友一起看,笑點真的奇多。很多人回憶起自己的童年,都不會少《櫻桃小丸子》。這部少女心治癒系的漫畫,今天看來仍然是滿心的歡喜還有感動。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