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永遠記得你,親愛的小丸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9:55:19 作者:阿霜 Language

安德烈說我的夢想是未來成為一個攝影師,你呢?
小丸子說,我希望成為漫畫家。
我不知道安德烈和小丸子後來有沒有再見面,而小丸子卻真的成為了一名漫畫家,畫出了這個溫暖的故事,陪伴我們從小到大。
櫻桃小丸子是治癒的,無論傷心,難過還是迷茫,痛苦,她彷彿都能給人無限的歡樂以及力量,她說我叫櫻桃子,今年小學三年級,因為個子比較小,大家都叫我櫻桃小丸子。她可愛,活潑,有點小迷糊有點小懶惰,善良而溫暖,她不愛寫作業,有時候也有點小自私有心裡的小九九,可是正因為這樣不完美而美好的小丸子才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童年的模樣阿!
浪漫的花輪少爺,每次都叫女孩子“寶貝兒”卻那般紳士和大方,面對美環同學瘋狂的愛慕也很禮貌和溫柔,洋蔥頭的永澤和被人說為卑鄙的藤木,相愛相殺了這麼多年依舊是最好的朋友,永澤外表裝作冷酷,其實也是一個喜歡好吃的零食有點小虛榮的男孩子,藤木雖然總被人說卑鄙,其實也那樣善良友好。班長大人丸尾,雖然平時一做好事就喜歡讓同學們為他的班長選舉投一票,可是卻對班級的工作盡心盡力,對大家十分關心。小玉的溫柔文靜,處處為小丸子著想,她們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一起拍照一起去遊街,小玉有一個愛拍照的爸爸,雖然總因為太痴迷於拍照惹小玉生氣,但那些照片真的都是好珍貴的回憶阿!
還有好吃的小山,總是神祕嗤嗤笑的野口,經常大笑的山田,班級裡的運動男神代表大野和杉山,腸胃不好的山根……
我常常在想,這不就是我們的童年嗎?這不就是我們自己嗎?總是寫不完的作業,偶爾期待著未來的生活,總喜歡和學習不沾邊的事兒,最討厭的是運動會長跑,最喜歡的是放暑假,喜歡布丁喜歡牛肉漢堡喜歡關東煮,討厭吃青菜,清湯寡水的麵條。做錯事被媽媽追著打,躲在爺爺奶奶後面藏一藏,逛商場總是喜歡玩具和漂亮的裙子,媽媽不買給自己就一直不開心,喜歡和姐姐爭吵,有時卻充滿溫情和感動。總會在班級裡傳出莫名其妙的緋聞,和最好的朋友天天上下學逛街,還會偷偷穿媽媽的高跟鞋。去小河邊釣魚,路過小賣鋪和大叔打招呼,總想去高級餐廳吃飯,厭煩了媽媽做的晚飯,爺爺總是那樣
我會永遠記得你,親愛的小丸子 - 第1張
我會永遠記得你,親愛的小丸子 - 第2張
我會永遠記得你,親愛的小丸子 - 第3張
我會永遠記得你,親愛的小丸子 - 第4張
我會永遠記得你,親愛的小丸子 - 第5張
我會永遠記得你,親愛的小丸子 - 第6張
我會永遠記得你,親愛的小丸子 - 第7張
我會永遠記得你,親愛的小丸子 - 第8張
我會永遠記得你,親愛的小丸子 - 第9張
疼小丸子,拿著養老金滿足小丸子一切小小的願望,他說就算世界上所有人都對小丸子不好,我也會一直對小丸子好。
每次被小丸子笑彎了腰,卻發現那些場景都那樣似曾相識,殊不知,那就是我們自己不是嗎?
我們這樣熱愛著小丸子這個普普通通的小女孩,我們從小學三年級長大到了如今,她還是那般迷糊可愛,也許再過很久很久之後,也許當我們擁有一個這樣美好的女兒時,她依舊甜甜的對著你笑,她說,你好,我叫櫻桃子,今年上小學三年級,因為個頭比較小,大家都叫我櫻桃小丸子……

我這樣熱愛著小丸子,如同熱愛著我一去不復返的童年,這是一種無法言語的情懷和感動,來自於那個小小的不完美的小丸子。電影上映前,大家都說,這一次小丸子要交男朋友了,果然呢,櫻桃子小姐給她自己畫出了這麼棒的一個“男朋友”安德烈。他說,我遇到了一個像太陽一樣溫暖的女孩。小丸子從剛開始對安德烈的冷淡到後來被安德烈與爺爺的故事而感動,和自己的爺爺一起為安德烈完成願望,可惜一直沒有能實現,以為就要這樣遺憾而終了,影片最後又來了一場令人驚喜的轉變,是啊,始終是動畫,動畫的世界不就是充滿著驚喜和感動嗎?
最喜歡的是小丸子和安德烈穿著和服去逛廟會的那段,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動漫技術,每一個畫面都可以美到做桌面了,恰到好處的插曲和臺詞,每一個感情的迸發點,甚至每一個表情。
最後分別的時候,小丸子泣不成聲,她說,你能不能不要走,反正快要到暑假了阿。我不禁又為這個可愛的姑娘心疼了,她永遠那樣單純那樣直白,毫不隱藏自己的情緒,她哭的那樣傷心,她斷斷續續的說,安德烈我不會忘記你的,你也一定不要忘記我。
安德烈說,小丸子你能笑一下嗎?我想看著你笑,我看著小丸子明明哭的那樣傷心,又一點點的變換著表情,是啊,她想笑給安德烈看,她是如此陽光的小女孩,最後她終於笑了,帶著沒有擦乾淨的淚水,安德烈將代表爺爺友情的開瓶器送給了小丸子,小丸子說就算以後我變成大美女了,看到這個你也會認出我嗎?我不禁又為這個小女孩會心一笑了,是啊,大美女小丸子,你這樣可愛,安德烈一定會認出你的呢。
這場分別的戲如此感人,在小丸子的動畫片裡那樣少見,是啊,在櫻桃小丸子的世界裡,家人都在身邊,最好的朋友住在同一條街,我們相約著上學下學,永遠都是小學三年級,哪會有什麼分別呢?那樣可怕的場景。
對啊,分別那樣可怕,怕這一別便是千山萬水,人山人海,怕這一切記憶都像是一場不真實的夢境,怕慢慢消失在彼此的腦海裡,怕這分別註定等不來重聚。
安德烈說,我永遠會記得小丸子的。
我也相信,安德烈會記住小丸子的,這樣美好而溫暖的小丸子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