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永遠同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0:46:31 作者:鐵任 Language

男有“蠟筆小新”,女有“小丸子”,曾經那個在放學吃飯間隙帶給我們無數歡樂的《櫻桃小丸子》將在9月23日首登中國銀幕,作為小丸子誕生以來的第三部劇場版,它是漫畫原作者櫻桃子為慶祝小丸子TV動畫版25週年親自執筆操刀製作的,完整片名為《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故事還是圍繞著3年2班的小丸子展開,看著大銀幕上那個無比熟稔,永遠長不大的小丸子,80、90後的粉絲除了懷念與感動,更多的仍是不變的溫馨共鳴。不禁感嘆“真好,我們長大了,幸而少女心還與小丸子同在”。

《櫻桃小丸子》TV版在日本播出二十多年長盛不衰,被日本男女老少封為國民動畫。世界範圍內也粉絲無數,絕對稱得上全球知名度最高的動漫作品之一。在中國,雖然達不到國民的程度,卻是名副其實跟隨著80。90後長大的童年夥伴,至今小丸子用額頭上冒黑線來表達尷尬的方式也還在流行,小丸子每一集的故事都很平凡,很普通,就像我們自己每天生活中會遇到的那樣,可這部動畫卻有種魔力,在普通的生活小事中孕育著關於親情、友情的真諦,溫馨滿滿,感動常在,比當下微博朋友圈裡的毒雞湯可正能量的多。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裡上演的故事和以往的動畫版稍有不同。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6個小朋友,分別寄宿在小丸子和同學家,用十天時間來體驗日本的文化,他們一起上課,一同踢球,還一道去大阪、京都旅行,小丸子為了幫助寄宿在她家中的意大利少年安德烈尋找小店“悠閒的酒鬼”,到最後一刻也不放棄,最終和安德烈成為了好朋友。有異國小朋友還有夢幻的旅行,這十天時光,模仿小丸子的口氣來說“真的太奢華了”。

電影一開篇,還是那個賴床的小丸子,直到媽媽的咆哮聲響起才肯乖乖就範,一邊嘟囔著“怎麼不早點叫醒我”,一邊向學校跑去。短短几個鏡頭就喚醒了觀眾對小丸子的美好記憶。緊接著自帶出場音效的花輪同學現身了,跟小丸子等一眾同學宣佈,他家裡邀請到了6個國外的小朋友,晚上要舉行盛大的晚宴,介紹大家認識一下。來了波炫富低調奢華有內涵的炫富。
小丸子和花輪曾是大家公認的官方CP,而在這部電影中,花輪強有力的對手出現了,就是那個來自意大利的少年安德烈,第一次見面他就語出驚人“小丸子我喜歡你”,其它小夥伴們都折服了,果然意大利自古出情話Boy,在安德烈的強烈要求下,他寄宿到了小丸子家中。另外五個分別來自印度、巴西、中國香港、美國、夏威夷的小朋友也都挑選了心儀的小夥伴入住。

因為文化的差異,幾個異國少年住進來的時候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事,印度少年被問到“為什麼用手吃飯”,他的回答是“為什麼用手吃飯,印度人自己也很吃驚好嗎!”,還有夏威夷少年和小衫這對兒吃貨,自從在宴會上認識起,就形影不離一起吃吃吃,簡直是遇到了世界上另一個能吃的自己。這部劇場版在搞笑程度上也因為新成員的加入晉級不少。

而在小丸子系列最值得稱道的溫馨領域,電影版這次做到了極致,看著小丸子一家人從圍坐在暖桌旁討論讓不讓安德烈住進來時的顧慮,到安德烈到來時媽媽努力做出最豐盛的菜餚接待,再到爺爺幫助安德烈尋找故人時的執著,這一列轉變是那麼真實而又溫暖,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因此也被稱為下半年最暖心的動畫電影。


相信這部電影會觸動所有喜歡小丸子或是沒看過小丸子的人。當然,也有可能觸痛單身狗們孤獨的心,因為,還是小學生的小丸子也開始用“愛”來虐狗了,她和安德烈在幾天的相處之後,漸漸變得要好,兩個人一起穿著和服去放河燈,分別許下了還能再見到對方的願望,小丸子在橋上看著河中並排飄過來的屬於她和安德烈的兩隻河燈,心中默唸“河燈不可以分開 要一起飄走哦”的時候,“友人以上、戀情未滿”的感覺太美好。當觀眾以為虐狗到此為止的時候,沒想到原作者又再次放大招,小丸子和安德烈在小吃攤前面被突如其來的一群人衝散,兩個人在人群中奮力向對方靠近,當兩隻手終於握在一起的時候,插曲響起“來吧,讓我手牽著手,為了不讓你的笑臉消失,開心的事好像從現在開始發生”,這一刻不禁淚目。

很多人難以想象會被一部動畫片感動到不能自已,而《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正是這樣的存在,它像一份來自童年的禮物,當我們拆開盒子,那些萌動的、歡樂的、無憂無慮的片段紛至沓來,每個人都能收穫屬於自己的感動。而小丸子對童年的準確表達也非常適合現在的小朋友觀看,在小朋友眼裡它簡單又有趣,在我們眼裡它暖心又充滿回憶,是一部難得的可以家長和孩子都會喜愛的動畫片。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