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電影,有些失望(第一次寫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2:05:18 作者:民國十七年 Language

第一次寫影評,如果太過於主觀,請原諒。看看就好,有劇透成分




看完了《心靈想要大聲呼喊》,近年來代表著高水平的業界新星A-1 pictures出品,個人很喜歡的一家公司,內心地位媲美於京都(京阿尼)。
好像去年就關注了一下,霓虹國是9月上映的吧,作為享用著八國聯軍預付的中國觀眾(笑)還真有點羞恥,因為一直免費觀看霓虹國的動漫(笑)。
本片由《未聞花名》的原班人馬打造,就連故事發生的地點也是面碼之花綻放過的埼玉縣秩父市。之前看過包括葉修在內的幾位巡禮視頻,對這個荒川河源頭的城市還算印象深刻(總算要匯入東京灣,可能我記錯了)。
15年和16年的A-1表現都不俗,開年就是我超愛的《路人女主》,比LL神教在霓虹國更有歷史的《偶像大師》新作,還有大家都喜聞樂見的《奇幻自衛隊》。《四月是你的謊言》自然也是主力股之一,畫風有點無法接受我就不說了。
當然還有幾部我還沒看,在此不做評論。
不過原創劇貌似比京阿尼單薄一些,就連年初那部《只有我被NTR的街道》還是漫畫改編的(當然結局和畫風都比原作有趣一些)。還有個粉絲向的《逆轉裁判》,有個朋友很喜歡,自己沒玩過遊戲不太清楚。
Brain's Base的產量也不高,Feel.手裡有被精簡化的《春物》第二季(推薦)。
而京阿尼手頭只有《吹響吧,上低音炮!》(大霧)與之抗衡,當然還有個《無限彩》,很可惜我沒看。
這樣一看,15年比較屌的番A-1佔據多數,並且過去利用《未聞花名》和《俺妹》、《黑執事》、《我女友、青梅竹馬修羅場》、《刀劍》積累原始資本的A-1完全已經可以制霸番劇市場。
這次的原創動畫電影試水當然也是必然促成的。
而去年俺比較期待的動畫電影只有細田守先生的《怪物之子》,其曾經的《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和《狼之子》都被俺封為神作供奉。
與押井守、今敏、大友克洋一齊被我稱為“霓虹動畫電影四騎士”,沒有宮崎駿和星海某人的原因我就不透露了。
《怪物之子》秉承了細田守作品的基本畫風,我將其視作加強版本的《狼之子》,故事些許平庸,俺用15分鐘就能猜出結局(有可能只用10分鐘),利用《白鯨》這部小說作為線索,事實上有點生拉硬拽。還算是及格的作品,包含了親情、友情和含蓄的愛情,不過和《時空少女》以及《夏日作戰》的驚豔無法相比。
豆瓣7.7分也印證了這篇平庸的本質。
而《心靈呼喊》則是牽引我繼續等待的第二理由了,之前被某個sb劇透本篇的男主和女主並沒有在一起,而是跑去找第二女主了,有些小尷尬。
全片看來,故事講的是:名叫順的小女孩夢想成為公主,一般小姑娘7~8歲的正常想法,於是跑去家附近的城堡意淫,結果偶遇父親外遇,不過不清楚的她跑去告訴家母,導致離婚。
自責的順遇到了個破蛋,然後立下契約,今後只要一說話就會肚子痛。
經過了好幾個白色相簿的季節,順成為了高二Jk,由於文化節的原因,被選為了sb的執行委員會。
(注:執行委員是啥,就是啥事兒都得你操心,然後同學們各種“佔我時間,我有理"的態度)
神奇的音樂老師班主任(還沒有禿頭,我沒映射某個姓李的老師)還召見了剩下三位勇士:彈鋼琴的折本奉太郎、不會說我很好奇的千反田愛瑠、以及會打棒球的平頭加高降智商福部裡志(大霧)。
等等,為什麼我有種女主是伊原摩耶花的感覺?
總之透出一股濃濃的《冰菓》即視感的四人組。
故事圍繞著 摩耶花要NTR千反田獲得奉太郎,結果被福部裡志不明不白收納囊腫的爛尾故事展開。
以音樂劇為主線,卻其實根本沒它啥事兒,刻畫遠不及A-1那年《放浪息子》來的帶感,說白了就是四個年輕小孩說著各種有時中二、有時糟糕、有時任性、有時富有哲理的臺詞。
人物之間的矛盾根本是一坨屎(也許不是一坨,是兩坨)。 由於俺看了漫畫,還能對故事之前的背景有些瞭解,但是電影中根本沒有良好的鋪叔千反田和奉太郎初中的感情生活,導致到後期完全是生拉硬拽。
為什麼男主當時不同意第二女主,為什麼會產生矛盾導致冷戰,為什麼最後又攜手走到一起?
男二難道僅僅和女主進行了簡單的溝通之後就喜歡上了她?為什麼上個學期還大言不慚的說喜歡女二,還有就是女主既然喜歡男主,最後結尾還要露出“臥槽,我好開心,不我很驚訝,不請讓我考慮一下能不能與你交往。”的表情。
還有智障男主居然沒有發現女主到故事最後已經能正常說話了嗎,蛋的線索更是垃圾至極,作為封鎖女主話語權的小精靈,蛋全劇出場還不足10分鐘。
就算你是女主意淫出來的,請你也給點戲份成嗎,起碼讓其與女主來次對話,透露出女主想要說話、渴望認同,對過去未來的展望成嗎》?
不,都沒有,上述全都沒有做到,根本是一坨屎。
而且這個劇情完全有借鑑《志乃醬無法說出自己的名字》的嫌疑,押見修造先生(代表作《惡之華》)的少見暖人短篇就被搞成了這個德行。
我的天哪,A-1和《未聞花名》團隊,你們怎麼不吃屎啊!就連引發事件“音樂表演”都特麼一樣,吃屎了吧,還不如拍個《未聞花名前傳/外傳/續》粉絲向都好得多.
天哪,我打下午不去打遊戲、看番、寫作業、寫小說、構思大綱就為了看你這個破玩意廢了我2個小時,讓我半年的期待付支東流。當然我是看的B站八國聯軍預付版,但是我仍有一點點微博的發言權啊。
本作的音樂的確不錯,拿了《綠野仙蹤》的配樂撐場,的確有幾次我很驚豔,當然再驚豔也比不上那年《空之音》裡《奇異恩典》的那種穿透力。
A-1,對你的員工好點,也請認真講個故事。

動畫信息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中文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原 名: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又 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話。(港) /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臺) / 心靈的吶喊 / 心靈吶喊 / 心在吶喊 / 心欲吶喊 / 未聞蛋名 / Beautiful Word Beautiful World / The Anthem of the Heart
首 播:2015-09-19(日本)
IMDb:tt4489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