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說話藝術的重要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2:33:56 作者:爺丶貓 Language

以下內容純屬個人觀點(含劇透成分)
      心欲吶喊,無疑是青春文藝劇啊,青春劇嘛,戀愛成分多多少少也會有,但感覺不到濃郁的酸臭味,單身貓狗也可放心食用。
      故事很簡單:糾結的女主們和糾結的男主們關於青春的故事。同時,透過這個簡單的故事,傳達了一個較為深層次的討論性問題:論說話藝術的重要性??在我看來,女主小時候就已經表現了這種潛質,她有錯嗎?我不這麼覺得,她只是很文藝地,充滿藝術想象地,將“我爹有外遇”這個事實告訴了老媽而已。然後,就發展成一個糾結形態的女主,出於心理障礙,明明可以說話的,卻要選擇藝術性的表現手法,女主說:我選擇唱出來。然而,影片並不著重於女主的說唱日常,而是著重於音樂劇,嘛,也不錯嘛,謳歌青春?非也,更重要的是要傳達關於“說話”這個問題的重要性。
      話語,在很多時候是最具殺傷力的武器,說出去的話,永遠也無法挽回,造成的傷害也很難癒合,尤其是對自己重要的人而言。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要畏懼說話,甚至封閉自己,恰恰因為話語的威力,才更需要說話,更需要謹言,更需要談話的藝術性。(好像扯遠了····)
      另一方面,有時候沉默,欲言又止,並不代表不想對話,正因為有太多的話想要說,卻不知道從何說起。尤其對於自己重要的人,大概就有這種感覺。
      故事總是有轉折的,當情節發展不是我們願意看到的那種展開,例如,我說是例如戀愛NTR橋段,我們稱之為一種虐心。然而,這個故事的轉折點到結尾的神展開,卻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反而覺得很舒坦。
影片的歌曲都很不錯,尤其片尾曲,聽起來很舒服。
以上純屬個人胡扯

動畫信息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中文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原 名: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又 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話。(港) /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臺) / 心靈的吶喊 / 心靈吶喊 / 心在吶喊 / 心欲吶喊 / 未聞蛋名 / Beautiful Word Beautiful World / The Anthem of the Heart
首 播:2015-09-19(日本)
IMDb:tt4489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