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吶喊的聲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2:48:11 作者:空時計 Language

對於未聞花名的飯或者乃木阪的飯來說,這部電影大概可以評價四星甚至五星,畢竟精良的製作,非常不錯的音樂,還有和前作相似,甚至更勝一籌人物設定,特別是特典贈送的和片子裡一樣的音樂劇小冊子,都有體現製作方的用心。和前作不同的happy end也算是回饋給廣大粉絲的一個禮物,劇情方面刻意少了一點苦情多了一點治癒,整體節奏和主旋律悲愴一樣,不溫不火但沒有冗餘,總體來說還是可圈可點。

但是如果觀眾對前作沒有太多關心,那這些小溫暖恐怕也就不會起作用了,甚至可以說這就是一部典型的三分動漫。煽情卻缺乏淚點,人物也沒有特別突出的特色,平淡無奇。而最致命的是,這部電影的核心飄忽不定,監督把這部電影做成一半治癒,一半煽情,但是哪一半也不夠突出,結果浪費了良好的配樂和清新的校園題材,造成了整體上的平庸。

這部電影的音樂是一個很大的亮點,主旋律選擇了貝多芬的《悲愴》,但用合唱的形式淡化了悲傷的情緒,清新而治癒。片中男主喜歡音樂劇,把《跨越彩虹》和《悲愴》mix了一下,效果令人耳目一新,非常精彩。高潮部分女主人公終於回到舞臺,演唱的曲子使用了《綠柚子》的旋律,同樣是妙用耳熟能詳的大俗曲目,催淚效果滿滿。

但在最關鍵的高潮部分,我本以為我可以看到完整的一部舞臺劇,把前面已經鋪墊了這麼久的音樂化為女主的心路歷程,完美地展現出來,一定非常催淚。但直到女主臨陣脫逃男主跑去找她,我才發現我太天真了。岡田大媽永遠都忘不了打嘴炮,並且用嘴炮代替了絕大部分的舞臺劇時間,我根本看不到整部演出,充其量就是看了一個部分演出曲目的集錦,還要穿插嘴炮,你讓我怎麼感動?憋了一整部電影就為了這部音樂劇,結果你就讓我看了這麼點,我紙巾都準備好了你就讓我看個嘴炮?

即使監督想要表達“即使不說出來,內心也在吶喊”這個主題,也完全可以讓女主臨開演的時候被帶回來,或者至少早回來一會兒,再把這個音樂劇好好地編一下,讓觀眾至少有一個完整的時間欣賞一下主人公們努力的成果,把《綠柚子》放到最後,觀眾也有充分的時間準備好淚腺。

日本動漫總是脫離不了用文學語言代替鏡頭語言這個毛病,總以為自己是莎士比亞,打上七八分鐘嘴炮喊上兩句“我想開了!”觀眾就會被感動得痛哭流涕,簡直荒謬之極。看音樂之聲都比這個強。所以勸岡田監督少看點韓劇,像電影裡女主表現的那樣,給嘴巴上一個拉鎖,想表達什麼,唱出來就行了。

動畫信息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中文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原 名: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又 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話。(港) /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臺) / 心靈的吶喊 / 心靈吶喊 / 心在吶喊 / 心欲吶喊 / 未聞蛋名 / Beautiful Word Beautiful World / The Anthem of the Heart
首 播:2015-09-19(日本)
IMDb:tt4489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