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繁星的孩子》神明的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6:29:04 作者:留象鳴 Language



“在喜歡上你的時候,這次旅行就以啟程。”

 

因為有幾天沒做俯臥撐的緣故,連續做了四十七個便做不動了,這要是在正常狀態下,

 

我是能連續做四十八個俯臥撐的_(:3」∠)_。

 

修完開機不能的手機,又修不能開機的電腦,然後就是長輩們的輪番再教育,也許有人不知道,十多人的家庭,每位家長一句話,就是首十四行。

 

由於我的生活和我的腦袋一樣簡單,以我經常被智能手機調戲的智商,這幾天的剩餘運行內存剛剛夠引發頭疼。

 

頭腦簡單,習性懶散。總是被朋友召喚,十年八年的衣服還在穿,越掌大越孤單。

 

《瓦爾登湖》中寫到:“犯不著千辛萬苦求新,無論衣服還是朋友。”

 

這位梭羅先生比我還矯情,我只是承認缺點,他卻為其狡辯。

 

內因和外因相互作用,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我已經基本告別了複雜一丁點兒的影片。

 

 

故,來一部動畫片放鬆放鬆。

 

來這部《追逐繁星的孩子》中,看看現實世界見不到的雲彩與純潔。

 

 

不同於吉卜力當家的那樣高產,較之年輕三十年的新海誠一共就那麼幾部導演作品。

 

其中最著名的《秒速5釐米》可能還是藉助了天朝《心靈之窗》的光,才被像我這樣後知後覺的人所瞭解。

 

作為央視都不方便迴應的問題,

 

我怎麼又扯遠了……

 

 

以細節著稱的新海誠這次放下了年少無知與青澀初戀,也未再講人情世故和相望江湖。

 

紛繁飄落的櫻花變化為奇幻絕倫的天空,為人熟知的街景也被曠世難尋的遺蹟所替代。

 

影片開頭一點神祕,耀世光芒和非凡雲霞讓人分辨不出現實與夢境。

 

以樹為景飄過四季,孤獨的少年與潛藏的祕密似乎是影片的催化劑。

 

唯美的天空掩蓋不了影片深邃的主旨,隨著前半段故事的緩慢發展,所有預留的問題在傳說的世界中,如十四行詩一般帶著韻律一一粗現。

 

 

生命與愛、自私與貪婪、全知的神明與真摯的祝福。

 

 

這些伴隨著亙古文明而來的永恆話題,在影片後半段“嗡”一下全被抖了出來。

 

還沉浸在前半段舒緩的節奏中,欣賞著那溢滿天際美景的我,一下子措手不及。

 

但若細細回想,慢慢品味,所有的結果與事件的來龍去脈都清晰可見,追尋未知的少女,被情所困的男子,揹負責任而又在不斷認知自我的少年。

 

 

每個人擁有每個人的理由,每個人得到了每個人的結果。

 

 

古老的傳說固然美麗,強求的結果卻道無情。

 

給自私的愛一記耳光,予寂寞少女一點慰藉。

 

在影片的末尾,古老的神明載著主人公走向她必經的命運。

 

正如影片開頭,主人公躺在大地上尋找著來自繁星的歌聲。

 

“把所以的記憶,寄託在歌聲裡留下。

 

歌聲將改變形狀一直流傳下去。

 

在空氣的振動中繼承下去,不知不覺中融合在我們的身體。

 

如此的,在世界的某個地方,永遠的留存下來。”

 

 

拋開對我來說稍顯複雜的劇情,影片中的瑰麗奇景也是實屬罕見。

 

天的光、霞、雲和地的深、隱、闊,還有神明的變幻、坦然、全知,每一幀畫面都可以當桌面,一部動畫片都能做到這種程度。

 

你說這種動畫若不被我大天朝山寨,天理何在?

 

 

片中神明的歌聲引出了整個故事,片尾一曲《Hello Goodbye & Hello》似乎也在象徵著什麼。

 

“在喜歡上你的時候,這次旅行就以啟程。”

 

我要硬說這和《言葉之庭》有那麼一點兒關係,

 
圖片
 

似乎~

 

還~

 

真是這樣~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