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夢幻島》-天真的勇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9:50:20 作者:鹿鹿 Language

《約定的夢幻島》-天真的勇氣 - 第1張
最近看了新番《約定的夢幻島》。心情就跟做了過山車一般,在恐懼,絕望,悲傷的背景中希望著。

完完全全,允許著自己感受著動漫裡的角色的悲喜。

這種感覺還真是久違了啊。

動漫的設定是,一個孤兒院,35個孩子,一個“溫柔”的媽媽。大家雖不是家人,但相親相愛,孩子們喜歡著媽媽,媽媽也溫柔的對待著孩子們,甚至主角之一的艾瑪,也希望自己長大能像媽媽一樣,溫柔的教導和照顧著孩子們。

但孤兒院的規定是,不能靠近門和森林。有時一些孩子會【被領養】,最大的不會超過12歲。艾瑪,雷和諾曼都11歲了。

雷一直知道所謂被領養只不過是【出貨】給外面的鬼吃。而媽媽是飼養員,孤兒院是農場。

雷“故意”讓諾曼和艾瑪知道了“鬼”的存在,以及鬼的幫凶“媽媽”。

然後大家計劃著,逃出去。

正如媽媽所說,雷的優點是博學但缺點是判斷下得很快,放棄的也很快。

雷的逃跑計劃是,犧牲自己,讓最有能力也最想去守護的諾曼和艾瑪逃跑。

但艾瑪的缺點是天真,她希望可以將所有人帶著一起逃跑。

諾曼頭腦聰明,只是體力欠缺一點。他希望可以看到艾瑪的笑容於是也努力去實現艾瑪期望的未來。

他們收集情報,防範著媽媽。尋找如何逃脫的辦法。

雷覺得帶所有人逃跑完全不可能,於是威脅著諾曼,讓他欺騙艾瑪。

那時我剛看,我覺得諾曼說的是對的,因為大家都不知道外面究竟是怎樣的,如果都是鬼的話,那很有可能全滅,且把那些年紀小的弟弟妹妹一起帶出去,實在太困難了。

尤其是,在他們去調查圍牆外的森林是怎樣的時候,媽媽出手了,把艾瑪的腿打斷,通知諾曼即將要【出貨】。

我就像雷一樣,覺得完了。

雷當下決定,讓諾曼先逃,而當諾曼來到圍牆上,發現是懸崖。

《約定的夢幻島》-天真的勇氣 - 第2張

那一刻隔著屏幕感受到了諾曼的絕望。

雖然我想,既然是動漫,肯定不會放棄的。但也覺得,艾瑪那個把全員都救出去的想法可真的是個幻想啊。

兩個月後,雷告知了艾瑪他的計劃,他給自己淋上汽油,打算點燃自己製造混亂,讓艾瑪趁此機會逃出去。

可艾瑪,卻沿著諾曼的囑咐,在腿不能動的兩個月裡。

迅速調整了計劃,利用媽媽只會盯著“他們三個人”的盲點,讓冬和吉爾達訓練著告知著其它4歲以上的孩子。

把4歲以下的孩子留在孤兒院裡,因為距離6歲出貨還有兩年,艾瑪計劃著,兩年中,在外面存活下來並回來帶走菲爾他們。

於是兩個月裡,其它的孩子們,準備著物資,用捉迷藏的方式模擬著逃跑的計劃。

知道,走橋的那邊必然會被鬼抓,於是直接用繩子蕩過去。

他們真的逃出去了,我的心情就像雷一樣,震驚又覺得羞恥。如果自己不是那麼早就放棄。

如果自己仔細想想是否真的有辦法一起逃出去。

會不會能逼出自己的潛能,會不會,諾曼就不會被出貨。

我想那時雷的內心是這樣的吧。

看到這一段的時候,我不由的想到,我,自己。

想到小時候,我終於學會下棋,但總是下不贏哥哥,那時候,哥哥不喜歡和我玩,因為哪怕他讓半邊字,我都贏不了。

但我總是纏著他,雖然被虐的很慘,每次都輸,但我都想贏過哥哥,當贏了他半邊字,便讓他公平的和我打,我又被殺得一個都不剩。

但那時的我依然沒有放棄,總是時不時的去挑戰我哥哥,直到我贏了一次,直到逼的我哥哥開始真的認真和我下。

那時候,我就像艾瑪一樣,一直不放棄。

但長大後,我卻發現,我開始像諾曼一樣,快速的判斷,如果判斷出不可能,就連嘗試都不嘗試一下。

就像看動漫時候,現今的我,完成沒有想到,還可以相信同伴的力量,再不斷的努力一下。

諾曼出貨的我,設想的最好的結局是,艾瑪和雷逃出去,絲毫沒有考慮過,艾瑪所期待的未來可以實現。

於是他們真的逃出去的時候,我是震驚的。震驚過後,我不由的想,是否,成長的過程中,知識確實累積了一點,但少了,年少時候,那種天真的勇氣。

如今碰到挑戰,我的第一反應是判斷,挑戰是否超過我的能力,而不是,去努力思考,我能否做些什麼去完成這個挑戰。

以及年少時,我相信永恆相信,相信自己可以一點一點的去創造我所期待的未來。

但長大後,我卻很少去期待未來了。

我比小時候,明白理解的東西多一些,卻少了,那份天真的勇氣。

但確實,僅僅有勇氣是不夠的,尤其是天真的勇氣,應該要修行的是這個

智慧+清晰的自我認識+深度的思維 +200%的努力和準備。

智慧讓我可以判斷,要做什麼不做什麼,自我認識,讓我去關注自己能做擅長做的地方,深度的思維,在於去理解真實的世界,而努力就不用說了,謀定而後動,既然要做,就要真的做好。

我也沒想到,一個動漫,會讓我反思這麼多。

或許,動漫的作者也是想傳達那種,【一定要活下去,相信同伴相信希望,一起去實現期待的未來】這種心情,才畫出來這種類型的動漫吧。

動畫信息

約定的夢幻島
中文名:約定的夢幻島
原 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又 名:The Promised Neverland / Yakusoku no Neverland
首 播:2019-01-10(日本)
IMDb:tt8788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