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之中的一點光亮,殘酷又浪漫的逃亡,理想主義和現實主義的碰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20:07:05 作者:莉莉絲 Language

絕望之中的一點光亮,有人看到了這點光亮,就奮不顧身地撲過去。

還是有些遺憾主角團男生比女生多一個人 ,要是數量相等就好了。

設定很有趣,姐姐、媽媽、祖母的權力等級制度很新穎。

雖然可能想渲染恐怖氣氛,但根本不恐怖嘛,如果多加點恐怖元素的話,可能這部漫會看著更有感覺一點,風格更強烈,更有美感,參考第五人格,略微恐怖的美術風格就挺有美感的,說起來第五人格還和這部動漫聯名了。

這部動漫的畫面製作,總感覺經費不太足的樣子(因為我見過看上去經費十分充足的動漫,所以就有對比),bgm也一般般,好奇它在日本火不火。

女主其實是第一主角,我特別喜歡女主是第一主角的作品,但是這部動漫裡女主的角色魅力和能力沒有其他兩個男主強,發揮的作用也沒有其他兩個男主多,被刻畫得不如其他兩個男主令人印象深刻,有點失望。主角團另外一個女生的戲份也不如另外一個男配多。

這部漫應該想把女主做成團隊中的第一領導者之類的角色,所以會有“她讓大家想要追隨”這樣的設定,兩個男主沒有這種設定,但是也沒怎麼展現她的領導能力,如果說她絕不放棄的話,其實諾曼和雷也沒有放棄,如果說大家都追隨她的話,除了雷社交能力和領導能力好像有缺陷以外,女主也沒有展現出比諾曼強的社交能力和領導能力,那女主是靠什麼讓大家想要追隨的呢?

靠和大家關係都很好嗎?靠她的運動能力嗎?靠諾曼喜歡她嗎?(吐槽一下諾曼喜歡她這個設定,我不喜歡女主靠喜歡她的男人,自己能力不咋地的設定)可是我覺得,真正能當領導者,需要你在團隊中,是最不怕事,最能扛事,最可靠,最能擔責任,最會整合人,最會用人的那個人,大家都信服你,不然,兩個男主能力這麼強,為啥是你當領導者,就因為其中一個男主喜歡你?女主在我眼裡還沒有表現出這點,她的光芒沒有兩個男主那麼強,希望接下來的劇情裡,她能成長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吧。

完全不明白兩個男主為什麼會被女主說動,要救全部的人。可能女主是第一主角體現在,故事裡大家採用了她“要救全部的人”這樣的想法,但是我完全不知道大家為什麼採用,僅僅因為大家都是家人,所以要救全部的人,即使風險增大了數倍不止,也要死一起死?

這部動漫雖然宣傳的時候都說是智鬥番,但其實智斗的內容比不上很多智鬥作品,而且bug也挺多的,抱著看智鬥番的心態來的我有些失望,不過刻畫人物和感情線的地方做得還不錯,雖然還沒有不錯到讓我哭出來的程度,但足夠讓我回味一小段時間了,劇情也不停地有懸念、有反轉,拋出一個又一個的新設定,還不錯。

很多設定是我喜歡的,比如吃人的世界的設定,怪物吃人,人用另一種方式也吃人,人被當成食物,關起來,用心地飼養後吃掉,跟現實中我們圈養家畜一模一樣;主角團一直以來的兩個對手,即使和他們對抗了很久,但在最終一刻卻都真心希望他們逃出去;比如外面的社會也有人類,這些人類和怪物居然能夠“和平”共處,沒有想著要解救農場的孩子們,這種冷漠和適應環境的特點果然很符合人性;比如受害者變成加害者的一員,被環境所害後,維護這個環境;比如即使在不同陣營也可以達成表面上的合作,互相獲取一些東西,但實際上又互相忌憚,彼此迫害;比如主角團都有突出的優點和致命的缺點;比如媽媽用害他們的方式,對他們好,因為那是她理解的幸福。

我還以為媽媽也拼命反抗,失敗後才變成現在這樣的,但好像她沒有拼命反抗,只是嘗試過逃走後,選擇了留下來。

姐姐被殺死的原因那段沒有看懂,即使媽媽承諾過讓她當媽媽,但她還是一直要害媽媽的原因,我也沒弄懂,可能要去看解析。

聽說第二季改編得不怎麼樣,so sad,我應該不會去看第二季的動漫了,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去看漫畫。

我覺得諾曼沒有死,因為沒有拍他的死狀,只是進了房間,文藝作品裡這種設置一般暗示他沒死,是伏筆。

動畫信息

約定的夢幻島
中文名:約定的夢幻島
原 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又 名:The Promised Neverland / Yakusoku no Neverland
首 播:2019-01-10(日本)
IMDb:tt8788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