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貝拉——我們仍未知道那天哼的歌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9:39:28 作者:八識田心 Language

“旋律非常優美, 它叫什麼名字?”

“它······沒有名字。”

“好厲害啊,再讓我再聽聽嗎?”

“但是,你要為我保密哦,很難為情呢。”

“嗯······”

多年以後,伊莎貝拉在懸崖邊恍惚地站著,她落寞又悲涼的目光穿越到那個她最想回到的下午,陽光正好,綠蔭醉人,耳邊聽著好朋友雷斯利憂傷又悽美的自創曲子,他臉上的麻子無法掩飾他單純又羞澀的美好。一人在聽,一人在彈,彼此間沉默著,卻再沒有什麼比那刻更加令人覺得心安。

而伊莎貝拉這刻,最不願意回想的,大概是上次逃走到這懸崖邊,發現無處可逃,不得不再次屈服於現實,將自己交給所謂的祖母的那個陰天。

夢幻島的越獄篇,表面上的主角似乎是諾曼、艾瑪和雷三人組,而我這個旁觀者,其實和大家一樣都無法忽視伊莎貝拉這個角色。她是我們普通人的代表,本身只是作為一個普通的人類簡簡單單地活著,溫柔善良。可是,最終有天,發現了這個世界就是一個殘酷的食人社會,不得不去害怕,去接受,於是各種逃走計劃瞭然心中,嘗試去反抗,卻發現阻力重重,絕望地放棄掙扎。另一方面農場主誘惑她成為媽媽才能活著,於是活著的慾望令她成為了鬼的俘虜。伊莎貝拉變得愈來愈理性冷漠。日復一日照料著鬼的食用兒。她最終如願收穫了被延長的生命,內心卻知曉這些食用兒最後悲慘的下場,無法感知真正的幸福,這個對她而言或者是報應,諾曼被出貨的那天,問伊莎貝拉,你覺得幸福嗎,這種直擊內心的拷問令她內心不自覺地潰不成兵。

總會有鮮血淋漓地反抗命運後絕望地順從的人,也總有百折不撓不甘成為命運俘虜的人。

因此,才顯得在那個凌晨艾瑪一行人逃出GF農場後見到拂曉後第一縷陽光的場景尤為動容。

我也總會有遇到小人的時候,大多數的他們其實也只是為了活著耍點小手段,作個小惡——哪怕這些小惡就是釀造大惡的源頭,造成雪崩的那片小雪花。一開始,看在眼裡的我很是不恥,不過後來想想那句,讓惡人成為惡人, 就是上帝對他們的懲罰,她們如此悲涼,我也就釋然了,他們想盡方法,也只是活著。沒有一個人能完完全全站在各種角度完美地評價一個人,每個人的本性中總有灰色地帶如羈絆一樣伴隨自己一生。媽媽成為鬼的助手,很大的一個原因就如她自己所說,是為了更加長久地活著,其實她沒說出口的那另一個原因就是,她比起任何一個人都希望這些食用兒能夠活得更加長久一些。

強者自救,聖者渡人

可是,伊莎貝拉輸了,輸給了那些想更加有尊嚴地活著的新生代,輸給了那些更加有能力去反抗這個世界的新生代。伊莎貝拉祝逃跑了的孩子們一路順風,注意安全那刻,我覺得感動,某種程度上孩子們已經是繼承了伊莎貝拉當年未能實現的願望,畢竟,當年的她也是這樣英勇地反抗過啊,可惜當時的她失敗了。即使火災後,伊莎貝拉喪心病狂地想要衝進火場去哪怕能挽回“高級貨”身體的任何一部分也好,也無法否認她善良的本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竟然覺得這部致鬱的番如此治癒,大有向死而生之感。也非常感謝這部動畫,另我在稍微(其實是比較嚴重)的壓抑中, 感到一絲光在黑暗中透出來。

希望下次的血色玫瑰,不是作為鬼擺放在食用兒屍體上的擺盤裝飾,而是生在在廣闊天空下,呼吸著自由的氣息茂盛生長著,擁有誰也奪不走燦爛放肆驕傲地生長著。

為了活下去,衝呀~

伊莎貝拉——我們仍未知道那天哼的歌的名字 - 第1張

動畫信息

約定的夢幻島
中文名:約定的夢幻島
原 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又 名:The Promised Neverland / Yakusoku no Neverland
首 播:2019-01-10(日本)
IMDb:tt8788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