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後感。命運讓我們分道揚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9:45:58 作者:Cast Away Language

太難過了。太好看了,但是太難過了。

第一個暴哭點,在諾曼出貨的時候。那個傳聲筒,明明有機逃走,卻為了保全越獄計劃主動離開。他站在洗手池,接受自己的命運,然後選擇親手了結自己的生命。他在艾瑪撲過來的那個瞬間,反身把艾瑪撲倒。

我能感受到艾瑪的心情,如果是重要的人,就算把他打暈了綁起來,我也要他活下來。可是他說,不要。他是真正的小天使。

後來,他變成了WS。他不怎麼笑,不怎麼像兩年前那麼笑了。

那時候,他說,因為艾瑪哭了。他只想著怎麼活下去,而艾瑪想的是怎麼救大家。他,也想成為這樣的人。

而現在他說,世界沒有你想象得那麼簡單。他說,原來這只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

在128話中,艾瑪抱緊了他,說你不變成什麼神明也沒關係。她說,諾曼你也把你的心裡話說出來吧,我不想再讓你一個人揹負重擔,然後離我們越來越遠。

他的手,停在距離艾瑪背幾公分處定格,然後拉開了艾瑪。然後,露出了這一話的第一個笑容。偽裝的笑容。一如那一天,他們得知諾曼的出貨日,三人在一起,決定一定要讓諾曼逃出來一樣。

我盯著這一幕看了好久,很難過。

這一話的開場,叫做,命運讓我們分道揚鑣。

兩年前,雷做臥底也好,諾曼撒謊說要逃也好。他們偽裝自己,可他們的心是在一起的。他們知道彼此是最好的摯友,生命中最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人,明白對方在想什麼,沒有祕密。

兩年後,雷和艾瑪一直在一起,雷一眼就看出艾瑪的口是心非,無條件的願意現在艾瑪的立場上。而我們,和艾瑪,無從知曉諾曼經歷了些什麼,在想什麼,他的猶豫,他的後怕,他的成長。兩年後相見,我,還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嗎?我們的立場,是否在我們重逢的這一日起,又把我們撕扯開來。

兩年前,那個驚恐的女孩,因為溫柔的男孩而充滿了力量。無論他在她身邊與否,在她的心裡,他與她同行。

而兩年後,她日益強大,有了很多想要保護的人,她不再是那個看到了媽媽以後,會腿軟得跪下來的女孩了。他有了更多的夥伴,不再因為恐懼而顫抖。他,不再那樣笑了。

我開始看漫畫,因為想見到小天使。卻沒想到,這分開的時間,會這樣改變她們的命運。多麼現實。

在生活中分開的兩人,在各自挫折後,再也無法和好如初了。

動畫信息

約定的夢幻島
中文名:約定的夢幻島
原 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又 名:The Promised Neverland / Yakusoku no Neverland
首 播:2019-01-10(日本)
IMDb:tt8788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