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所謂的烏托邦,它只是幻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9:23:07 作者:小瘋子小春春 Language

孤兒院的一切都很完美,雖然都是孤兒,可是他們有著深深愛著他們,有著溫柔笑容,時時陪伴的“媽媽”,35個孩子,每天過著規律而幸福的生活,食物,美味可口,有巨大的花園,課外活動充足,可以學習,每個孩子都因為得到充足的愛,而努力學習,這個孤兒院的一切都是完美的,同伴,媽媽,環境,片中一開始就塑造了一個烏托邦。

可是這一切的幻象都在一個孩子被收養的夜晚被打破了,最成熟聰明的兩個孩子發現了一個祕密,這不是孤兒院,這只是一個飼育院,而他們,只是為怪物培養的美味食物,怪物需要聰明愉悅的美味大腦作,而他們只是獻祭品。溫柔的媽媽也只是假象,她只是讓孩子們在幸福快樂的假象裡,獲取知識,直到被收貨。

一場逃亡,被策劃。對生存的渴望,對外面世界的嚮往,支撐著這群孩子們一步步要走出去。人,被監視,計劃,不停比打破和重組。

艾瑪,她為孤兒院每個孩子考慮,希望帶他們都離開,應當是聖女的設定,雷,智慧的象徵,學習和培訓自己5年,為了逃離死亡的代價,可是卻重情重義,雙面間諜,可是心目中確是正義的維護者,有種騎士的意味,諾曼,感覺運籌帷幄,雖然已經離開了,預計沒有死,但感覺整個局面仍在他的把控中,性格溫柔完美,三人互補的主角設計,覺得救世主的暗喻,但我覺得動畫片最好的一點是,最後逃亡的成功,是每個人知請知悉一起的訓練和努力,所以一切都是自救,而貴人只是在一開始點醒你,認真看看全片,其實是成人世界的隱喻。溫水煮青蛙,難逃被吃的命運,只能自救,逃離舒適區,方有一線生機。

烏托邦只存在於人的幻想中,無知可以獲得滿足和快樂,即使在死亡的那一刻可能也是愉悅的,有知讓人痛苦,可是卻讓你也許可以繼續活下去,去爭取活下去,而不是無知地死去,哪一種活著,讓人快樂。我寧願選擇第二種,是為自己而活。

動畫信息

約定的夢幻島
中文名:約定的夢幻島
原 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又 名:The Promised Neverland / Yakusoku no Neverland
首 播:2019-01-10(日本)
IMDb:tt8788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