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真的有魚存在嗎?天空倒鏡中的你又是什麼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4:33:26 作者:芃芃 Language

壁紙般的唯美畫面,恰如其分的音樂渲染,正是我被新海誠動畫吸引入坑的原因,而此次的《天氣之子》,依然延續了新海誠一貫的風格,雖然多了那麼一點資本商業的濃厚氣息。以下內容涉及部分劇透,請選擇觀看。 貫穿全劇的雨,讓東京日夜陷入陰鬱,而女主陽菜恰恰是那個可以召喚陽光的“晴女”,圍繞著犧牲與尋回的跌宕起伏,展開了一部新海誠式的愛情故事。 結束這連綿不絕的雨的唯一途徑,便是身為晴女的陽菜要選擇自我獻祭,圍繞這一影片中最衝突的點,將男女之間的愛情,擺在了整個社會的對立面。這讓我想起了一個經典的選擇題,如果可以選擇犧牲一個人而能拯救無數人,你會怎麼選?答案也許顯而易見,可,如果犧牲的那個人,是你自己或你的至親呢。 晴女選擇了自我犧牲,而她離開後的天空晴的可怕,蟬聲分外煩躁,這一切都在向世界訴說,她消失了。 影片通過男主與女主的相處,以摯愛的視角去審視了這一問題,對於他而言,陽菜便是他的整個世界,維繫他們的唯一介質,便是那枚生日戒指。 通過兩次槍聲,將少年的叛逆,亦或是對這個世界的不屈服,展現的淋漓盡致,也承接了男主和女主的命運轉折,或許愛情,便是不顧一切,直至生死,也要去追尋的東西吧。 女主回來之後,大雨從未停歇過,直到東京被淹沒。如同吳青峰的小情歌裡唱的那樣: 你知道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歌詞完美貼合了男主為了尋回女主奮不顧身,衝破一切障礙,奔向虛實結合。而在這一段長途奔襲途中,我們可以看到太多自己身上的影子,一路跌跌撞撞,遭遇各種人為或外界因素的重重阻擋,哪怕最後要與全世界為敵,也在所不惜,哪怕遍體鱗傷,也要為夢一場。

貌似回到了理所當然的生活,可最後,前路依舊漫長卻期待。聽說天空中真的有魚存在,它們能抹平你的傷痕累累,吞噬你在地面的記憶,那裡是陰陽兩面,而地面的我們不也是在找尋與失去之間,做著我們自己的天氣之子嗎。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