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是茸茸,其實是我布姐噠——替身對決的巔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54:20 作者:小樓一夜聽春雨 Language

提到jojo系列,每一部的主角都可以稱得上相當精彩和有個性——紳士的大喬,流氓的二喬,霸氣的三喬,熱心善良的四喬,冷靜沉著的布姐,叛逆的徐倫和無敵帥氣的傑洛(第八部暫時沒看233)。第五和第七部由於布姐和傑洛太過搶眼,所以我把他們放到了主角的位置上,不過嚴格意義上來說第七部是雙主角,第五部是布姐主角,茸茸配角233。那我們就來聊一聊這替身系列大成的一部——jojo的奇妙冒險黃金之風篇。

替身系列戰鬥從第三部開始出現,我們不難看出第三部開始和中期出現了很多能力過於簡單粗暴的替身(沒錯就是你賣雞小子)作為替身系列的開篇這樣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即使是替身設定較為粗糙,也還是貢獻了大小達比,亞空瘴氣,水哥這些反派與主角的經典戰役。到了第四部,替身的設定逐漸完善,並且從虹村兄弟那裡引出了箭的概念,替身也越來越多樣化,既有仗助這種看上去是奶媽實則替身屬性是A的被人拿來當做"奶媽型"吹捧的強力替身,也有灰姑娘和廚師這種日常型的替身,並且這一部的替身很多的發動需要一定的規則。比如心鎖,摺紙師甚至於吉良吉影的炸彈,這樣的設定增加了對決的緊張感,也可以圍繞著替身的限制和特點進行戰術上的設計,可以說是天才般的想法,並且相較於其他動漫裡得超能力,替身顯得十分的不"平衡",他的不平衡點在於,替身使者幾乎都是攻強防弱,很多戰鬥可以通過解決本體來結束戰鬥,這樣進一步的增加了戰鬥的維度,從而使得jojo系列的打鬥越發的精彩。

而即將到來的第五部,可以說是所有系列中替身戰最經典的一部了,甚至可以說是場場精彩,沒有差的。其中的米斯達茸茸對陣白色相簿,金屬王者對陣緋紅之王,青春歲月對陣鋼煉手指,茸茸三人組對陣鏡子男以及我認為最精彩的普羅修特兄弟對陣布姐,都可以說是漫畫對局中教科書式的對陣了,尤其是普羅修特兄弟對陣布姐的那場,我覺得放在jojo全系列中也少有能與之媲美的。普羅修特大哥的壯烈成仁(翻譯問題但意外的帶感)的無差別攻擊把自己偽裝成老人直接一下帶走米斯達的果斷,以及擊倒米斯達後開槍補刀的狠辣,布姐與普羅修特大哥爭海濤男孩魚線的機敏,大哥落入車輪中仍不解除能力的堅持以及弟弟的成長,這一戰有太多太多的經典轉折,普羅修特兄弟更是除了窮的逃票外找不出一絲黑點,作為戰士他們將自己做到了極致。除此之外,大哥的那句"當我們心中浮現出宰了他們這句話時,我們的行動早就已經完成了"(雖然這句好像是化用的愛與誠裡面的句子),作為暗殺組的狠辣與決心展露無遺。

另外作為系列的第五部,前作的康一與老將波波也會在這部登場(嗚嗚嗚心疼波波),總的來說第五部是相當優秀的,除了主角茸茸存在感較低,黃鎮太過bug外沒啥黑點,是值得一看的佳作。

至於這篇想到哪說到哪的文章我想用第五部的一句臺詞來進行收場。

命運,是沉睡的奴隸。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黃金の風
又 名:喬魯諾·喬巴拿——黃金的遺產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VENTO AUREO (Goldenwind)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五季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5919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