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感想和吐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47:17 作者:滿城風絮 Language

本來是寫短評的結果字數超了,就跟著操作過來了…………

短短9天的行程,震撼不亞於埃及之旅50天。慢熱型,一開始有點看不下去,相比前幾部高能隊友,開場秧歌主角團有點智障,我記得很清楚到到7集了主角團都還有成員對茸茸持懷疑態度,全員替身還沒講完。

中間開始燃起來,越看越覺得畫風和人設各種好看,後面虐起來是真的虐到不行,布姐是印象最深刻的,命運是沉睡的奴隸,想要喚醒它,就要走上苦難的征程,尤其是最後一段“滾石”回憶,看起來簡直瘋狂戳刀子……

全員戲份分配得蠻均勻的,每個人都刻畫得相當到位。相比賣魚強,茸茸也是話不多的角色,也是冷冰冰的一開始讓人難以產生親近感,但就是更喜歡茸茸不喜歡賣魚強,大概也是因為“替身作用”吧(笑),黃金體驗是親人型的替身(對於自己人來講),可能下意識地覺得黃金體驗是茸茸性格的一種映照,另一個原因就是茸茸的小時候因為一個正義的黑幫而得到心靈的救贖漸漸明確了自己的方向,前因後果比較清楚,也就更難接受他的性格特點。結尾雖然充滿了希望也實現了目標可以改變這個黑暗的世界,但悲觀的我總在想,死去的人已經了無遺憾地走了感受不到了,活著的倖存下來的人卻要接下來擔子,並不斷地觸景生情不斷地去回憶過去,即使只有短短的9天,生命綻放出了最絢麗的火花,卻將成為跟隨一生的傷口。也許意志力精神力強大的他們已經把這黃金精神永遠銘記在心中,只是作為普通人的我們,可能就是跟隨一生的傷口了,也許這就是我們無法成為JOJO的原因吧。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黃金の風
又 名:喬魯諾·喬巴拿——黃金的遺產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VENTO AUREO (Goldenwind)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五季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5919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