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老師,你的錢已經很多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23:27:02 作者:馬揚 Language

                                                一
       首先要說明兩點:
       1,我並不是在電影院看的這部片子,而除了死神小學生之外,估計天朝也不會引進島國漫畫劇場版,以下吐槽只針對網上現在流傳的版本。誠摯感謝資源提供者。以及字幕組。
       2,我是海賊迷,wt粉。但是我實在無法釋懷對這貨的失望。
                           
                                               二
       吐槽得有一個評判標準。我之前一直是以好萊塢的爆米花大片的標準來衡量這些熱血少年漫的劇場版的,評判範圍包括故事走向(最後是否會有包袱),情節脈絡(海盜們是否會參與到爭奪妖刀的爭端中去),人物性格(廚子不好色就不好了吧),等等等等。但是看了其他的熱血漫劇場,這樣的標準好像過高了些……
       那就只和WT桑參與的另一部,《Strong World》 來比吧。

       首先,你這部劇場版的受眾定位到底是什麼?OP在全球狂銷了幾億冊,讀者中雖然有木村拓哉這樣的大叔,但是主要應該還是10到25歲的少年(嚴肅:25歲也可以是少年),而一部短短的劇場版應該不會兼顧這個年齡段的所有人,理解。 從娜美蘿莉化,喬巴賣萌鏡頭增多來看,《Z》似乎是更想照顧年幼的觀眾。
       但是,娜美和羅賓凶胸凶胸凶胸地怎麼那麼明顯?小孩子受不了,流鼻血了,你讓同樣流鼻血的爸爸怎麼辦?(嚴肅)
       而Strong World的定位就清晰多了,它是娜路黨們的官方福音。

       而後是人物角色的問題,口耳相傳的過程中,船員們似乎每個人都被貼上了標籤:
       船長大條,吃,冒險;
       NA~~MI~~SUANG(跟著我,用廚子的口音念)愛錢,凶,胸;
       廚子色,待所有女性溫柔,冷靜;
       綠藻頭路痴,酒,刀;
       長鼻子誇口,偶爾膽小,吐槽;
       羅賓御姐,情報,胸;
       機器人:大機器人,誇張造型,修船;
       骨頭:色,冷笑話(骨頭梗),唱歌;

       儘管,OP!不!是!一!船!的!標!籤!但是在Z中,WT甚至懶得連人物的標籤都沒有去貼滿。眾人不是在打啊打,就是一起吐毫無意義的槽,要不就是眾志成城表示擁護船長,而為了表示自己不是死的,不是僅僅的吃貨,船長會感動的喊出:“我是要當海賊王的男人。”以示回饋,不忘眾位擁護。而說實話這時候我還真有些噁心,大連載的時候你也沒說過多少次這樣的話,而每次說這話的時機也都還恰倒好處,但是在劇場版你張口就來,也不管觀眾的心理承受力,這樣下去,你與隔壁村子的那個黃頭髮何異?
       啊……舒服多了。

       回到正題。
       如何在150分鐘左右的片子裡表現,哪怕稍微表現出10個人的真正特質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Z中,眾人除了擺造型換行頭之外並沒有其他驚喜;但在SW中,這個問題就不那麼明顯,WT老師聰明地把一群人分成了幾個分隊,既可以擦出以往看不到的激情火花,又可以從容地表現每個人的性格,每個人的可以彰顯自己的存在感。況且,娜美的戲份還那麼多~~~

       而後是反派的問題:無論是金獅子還是Z老師,路飛都開掛打贏了他們(好吧不糾結這個);但是金獅子是一路黑,儘管卑鄙無恥還是個純粹的反派;而Z老師就糾結了,WT似乎想塑造一個悲劇英雄,也盡力地借他人之口,讓我們瞭解到,他以前是一個忠君愛黨的好公務員(哪裡不對?),但後來人生之路走得實在是太慘了,逼不得已心裡變態,去屠殺平民,恩將仇報救命恩人,毀滅地球。而最詭異的是,最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毀滅世界是那麼的無聊,不如男子漢一般的和未來海賊王不用武器幹上一架,在幹架的過程中又莫名其妙產生了基情,覺得我應該幫這個少年一把(難道是想起了救命之恩?),而後義無反顧地衝過去被海軍幹掉。這個人物之分裂之難解,只能用精神類疾病來解釋了吧(老年痴呆健忘那一類)?
       我同樣無法理解,最後的小孩子在那裡把Z當英雄般崇拜。

       Z的人物轉變這麼不合理,WT老師,你讓我怎麼相信你非騙錢的誠意?

       最後來說說他者:Z中露臉的實在太多,醬油島的船工數人,赤犬(嚴格說他沒露臉,只有個冒煙的拳頭),各中將,青稚(那麼多戲份,卻那麼醬油),卡普及其弟子,溫泉島眾人,海上列車(姑且算作人),還有Z的弟子:男和女(對不起我實在不記得他們的名字)。每個人的出場目的都不同,而多數,似乎只需要一張嘴就夠了(說你呢卡普)。存在感最強的,卻好像是赤犬的那個拳頭。至於青稚,你真的只是來炫耀你的傷疤的嗎?

       而後為了釋放我的怨念,重點說說Z的弟子:藍髮女。我是多希望WT老師每一集都畫一個出色的美少女啊!!!藍女出現的時候我就激動了,哈哈,會和哪個發生點什麼吧?船長(劇情似乎轉到隔壁村子去了)?廚子(挺好的)?路痴(也…還成)?第一次打架的時候還激動了一發:快看,要和路痴發生點什麼了吧?吧?吧?但是到最後,她的存在,仍然只是退退果實擁有著,“眼神裡似乎有一些迷茫?”(路痴語)我TM怎麼知道啊?真的是,可憐了這麼好的材質。雖然說WT老師的女孩子畫的都差不多。
       而男的,茂盛茂盛君,我原以為他會猥瑣會愚蠢會二逼會人妖會其他其他,但是,茂君,你的出現竟然只是為了襯托廚子的帥。太失敗了。

        Strong World,似乎那隻長毛象,和路飛對打的螳螂,蠍子,那隻鴨子,存在感都比Z的人物強,更不用說走路亂叫的醫生,那隻猩猩,還有那些羽人們了。哦,還有那隻海螺。

        其實就是一個問題:人物太多,片子太短。

                                                 三
       WT君的錢到底有多少呢?我不知道,但是肯定很多很多很多。而用錢來衡量這一位註定會偉大的漫畫家,也並不合適。我想OP已經是一種生活方式,無論對他,還是粉絲。偉大航路,船長還要繼續上路,繼續熱血,繼續闖禍,繼續朝他的夢想前進。而我們,不幸地,在生活的摧殘之下,不得不放棄那些不該放下的東西之外,還能幸運的從OP那裡分享一點正能量,幸運地感同身受一下夢想的滋味,夥伴在一起的日子,那種似乎永遠打不死的頑固。似乎就已經足夠,不應該再苛求什麼。

        BUT!
        WT老師你下一部如果還要參與的話,不管是導演編劇還是監製甚至你要當聲優,你能稍微注點意,不要不用心編劇情的那麼明顯嗎?而且除了圈錢我實在不懂你為什麼要攙和到劇場版來,就放任之看它到底會有多爛然後讓我們看出你的好好不好?
       不要無節操的那麼明顯。
                         
                                               四
        再強調一下我真的是OP粉。不管你信不信。而非要誇一句《Z》的話,喬巴的那個奶牛帽子挺萌的。
        最後,讓我們說一句:NA~~MI~~SUANG賽高。
-------------------------------------------------------------------------------------- ---------------------------------------------------------------------------------------------------------------------------
       首先謝謝樓下眾位老師的指正,無論老師您是善意地教導我,還是單純的想噴我。以下我說明幾點。
       1,我是以看電影的心態來看的這部劇場版,比較注重故事的邏輯性合理性以及人物的塑造方面,由於對二次元的世界不是很瞭解,就沒有在WT老師的畫風,習慣,以及造型等等其他方面亂說。我不是不想說,是真的不懂。
       2,關於最後幾個畫面的問題。老師們都說,那個騷年其實是Z老師的中二時期,但我以為把他想象為一個崇拜Z的其他少年也未嘗不可。因為這兩個說法都是我們腦補出來的,都沒有直接證據,老師們說的只是兩者中比較合理的一個解釋。其中一位老師說中間有Z老師回憶的關鍵鏡頭,我回看了一遍沒有找到(太粗心了不好意思)。希望有老師告訴我大致在那個時間段。
       3,維基百科了一下,少年jump“以初中學生為主要讀者群,當中亦包括接近的小學高年級和高中學生”,再加上現在的小孩子都比較早熟,年齡段為10-25歲的少年應該都可以看得懂OP,只不過1000個漫迷眼中有1000個路飛而已。
       4,我只看了一遍,可能有幾個鏡頭真的忽視掉了。但是這不代表我沒看懂本片,也不代表我在大放厥詞,我只是在儘量誠實地表達個人觀點。
       5,別黑我,我很脆弱的。
       
       

動畫信息

航海王電影:Z
中文名:航海王電影:Z
原 名:ONE PIECE FILM Z
又 名:航海王劇場版12:FILM Z / 海賊王劇場版:Z(港) / 航海王電影:Z(臺) / 海賊王電影版2012:最強之敵Z / 海賊王:最強之敵Z
首 播:2013-02-14(中國香港) / 2012-12-15(日本)
IMDb:tt23753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