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畫面很美,故事很特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21:23:18 作者:山澗溪流 Language

今天,不知道怎麼的又想起這個影片,已經不記得片名了,知道是宮崎駿的電影,就搜索宮崎駿,果然找到。

據說宮崎駿很了不起,很厲害,但我看過的很少,加上這個片,大概三個吧,很喜歡《天空之城》這首曲子。今天又重新溫習之後,有把他所有片都看看的衝動。

我所以,對這片難以忘記,今天想起,是因為,它的畫面很美,故事很特別。

常常想起那飄著雨的葉子,漂亮的花,那流動的水壺船,和阿麗埃提的家,還有阿麗埃提媽媽那喝到一碗放了方糖的紫蘇汁茶就滿足的樣子。

整個畫面都很寂靜,充滿幻想,讓人有一種渴望感。

在故事的開頭,小人阿莉埃蒂為了躲避貓尼亞和人類而極力躲避,在整個過程中,我都擔心尼亞給小人造成威脅,烏鴉把小人叼走。

小人家族,為了生存而從人類哪裡借走生活必需品,家裡佈置的很溫馨,滿是花草,他們怎麼生活的,怎麼相處的,怎麼借東西,是不是還有其他小人,都牽動著觀影者的心,他們相互關心的溫馨的樣子,讓人心暖,他們的一切都很有意思。他們三餐為繼,沒有人類的打擾,就很滿足了。

相反,小翔的父母離婚,有心臟病,讓他失去了生的力量,他也想要得到更多的關愛,看到阿莉埃蒂為了生存,為了救媽媽,而拼命的樣子,讓他慷慨良多。

阿莉埃蒂他們小人族,有那麼多天敵,還努力的活著,幸福的生活著,那我也好好活著吧,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讓人難以忘記的《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套用小翔的一句話:“它會成為你心的一部分,留存在你的回憶裡。”

這片,讓人愛生活,愛家,愛工作。

我不禁想,阿莉埃蒂一家以後會怎樣?我們自己在某些“外來物種”眼裡,是不是也是小小人,有沒有更大的人在觀察我們的地球呢?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