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男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22:33:45 作者:oh la la Language

許久不寫影評了,今天應該寫一篇。第一次坐在電影院看原版海賊王劇場版,感受很多。領悟了為什麼執著地看海賊王,原來我是一個男人,一個熱血的男人。

     不管一開始,你如何憎惡Z那錯誤的正義感和價值觀,到了最後,你都必定會被他感動——起碼我是。這一次的劇場版跟之前的風格有點不同,鏡頭的處理也有些不一樣,主將們之間的交鋒鏡頭一氣呵成很是帶感。

     當Z手上的重型武器被路飛打碎,露出了手,兩人就開始像小孩子打架一樣,你一下我一下逞強著偏不要做第一個倒下的, 雖然都用上了武裝色,可是簡單又毫無章法的拳擊比華麗的招式更是讓人記憶深刻,也讓兩人更是暢快淋漓。也許當一切迴歸原點,我們才會記得自己的初衷。自以 為一直以來所做的一切皆是在實現自己的理想,可是路慢慢走歪了,或許還是毫無自覺。目標從未改變,可是在實現目標的同時自己是否已經做了更多違背了理想的 事情,我們往往都不會輕易覺察。
    Z肯定是青雉很尊敬很崇拜的人,包括學了他喝酒,以及從一出場到結尾,都在讚歎著他真是一個很帥的傢伙。除此以外, 真正尊敬一個人,就會知道對方的榮辱所在,為Z製造一個葬身之地,不得不說也是處於對他的一種崇拜。用對方所希望的方式成全了對方的驕榮,而不是以自己認 為對的方式去保護對方,自己的時代由自己親手去結束——這的確是一件很帥氣的事情!
    Z的初衷,是正義。當海軍軟懦的做法再無法得到他的認同,他寧願靠自己的雙手去實現自己的正義。儘管視人命為草芥, 不惜毀滅世界來滿足自己對正義的追求,一切都是偏頗又自私的做法,可是這份決斷與行動力卻正正是許多人所缺乏的,想要創造一個新世界,就必須先摧毀舊制 度,Z認為置之死地而後生是必須的——在遇到路飛之前。
    Z為何欣賞路飛?路飛為了夢想和諾言,不惜犧牲性命,有著一群肯為他死而後已的夥伴,他也愛護和感謝自己的夥伴,自 己的決鬥必須由自己去完成,自己丟的東西必須由自己去取回。路飛的特質,難道不是與Z一模一樣嗎?Z彷彿在路飛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最後的決鬥,除了 是和路飛打,其實也是在和過去的自己打——最後是現在的自己輸了。他倒了下去,輸了卻一臉滿足。擁有了許多之後,他也失去了許多,他所擁有的正義不再單 純,並逐步變成自己本應該無法認同的人,被仇恨和憤怒矇蔽了雙眼,許多本應牢記的,卻被逐一遺忘。
   Z為何叫Z?這明明是他想要對自己說:勿忘初衷。

   對這次劇場版感慨頗多,看完後心情也很複雜,堅定不移地前進,本就難以做到,如果還要保持單純的心前進,更是難上加 難,世界上能有多少個路飛?其實Z能在最後被狠狠地提醒了一下,已經是很幸運的了。心中柔軟的一隅還會被碰觸,證明還未完全腐爛。最後還是可以再按自己的 意願去做一次,為了放走路飛和自己的夥伴,也為了讓自己更痛快地結束一切。
     一部寫給男人的電影。作為男人,Z和路飛都是強者,都是榜樣。

動畫信息

航海王電影:Z
中文名:航海王電影:Z
原 名:ONE PIECE FILM Z
又 名:航海王劇場版12:FILM Z / 海賊王劇場版:Z(港) / 航海王電影:Z(臺) / 海賊王電影版2012:最強之敵Z / 海賊王:最強之敵Z
首 播:2013-02-14(中國香港) / 2012-12-15(日本)
IMDb:tt23753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