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為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22:48:09 作者:流水和劍 Language

z有很多學生,哪一個是他最驕傲的?在第三處火山口,z的身邊有一頂草帽,還有一瓶酒,酒是青稚送的,他最愛的朗姆酒。”多年以前,愛喝酒的老師,是多麼瀟灑的人。我以你為偶像,希望你能回來。”這或許是青稚的心聲,但z一定要毀掉新世界。
青稚手臂化冰,似要出手,終於還是走了,一部分是因為情意。
但是在z深陷險境之時,青稚果斷丟出了冰牆。快,穩,準,狠,令z老師都忍不住爆出粗口。他知道僅靠自己拿不下z,所以送酒之時收手。他一直在等待和促成團戰,他無法調動海軍,卻引導了路飛一夥。在最後一戰中階段了z的退路,將z逼入死地。
z一直在貫徹自己的信念,甚至繼承了幼時的名號,但為了消滅邪惡不惜犧牲無辜,已經偏離了他當年鋤強扶弱的信念。當澤法要毀掉這片青稚深愛的大海,青稚必然要出手消滅他。
索隆對喬巴說,男子漢貫徹了自己的信念,不必道歉。青稚也在老師墓前,說”不要哭,男子漢堅定地走完了自己的人生路,不是很帥氣嗎?”但他似乎不應該對艾伊說,那女子不只是為老師痛哭,還是為愛人痛哭。
這句話其實說給兩個人,一是給老師的墓誌銘,二是勸慰自己,男子漢為了貫徹自己的信念殺死老師,不必道歉。
這句話很容易被誤解,當年青稚放走草帽一夥,警告他們,如果他們做了壞事,不管多難,也要抓到他們。由此看來,儘管青稚矢口否認,作正義的夥伴便是他在這片大海上追尋的理想。堅定地走下去,應該是z教給學生們最重要的東西吧。
故事講到最後,當掛著鼻涕的小男孩問作海賊王好,還是作海軍大將好時。路飛說,做你喜歡的就好。不見得每一個孩子都堅守了信仰,但是總有些人,記得年少時的夢想。澤法,香克斯,他們,是傳遞夢想的火種。
送酒之後,青稚告別,單肩揹包,海風揚起衣襟,“先生,沙揚娜拉。”

動畫信息

航海王電影:Z
中文名:航海王電影:Z
原 名:ONE PIECE FILM Z
又 名:航海王劇場版12:FILM Z / 海賊王劇場版:Z(港) / 航海王電影:Z(臺) / 海賊王電影版2012:最強之敵Z / 海賊王:最強之敵Z
首 播:2013-02-14(中國香港) / 2012-12-15(日本)
IMDb:tt23753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