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輓歌響起時 你還會想起我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23:00:25 作者:宇宙傘兵 Language

      沒試過給動畫電影寫影評 因為一直以來 總覺得動畫電影似乎沒什麼內涵可尋。宮崎駿的動畫似乎過於文藝跟理性,不適合我這個神經大條的男生去看。而海賊跟火影的電影看的或許只是尋找那一份熱血的快感,圖的或許是那一句句喊得聲沙力竭的口號和那華麗的打鬥。

      但這次 我錯了。
      很多人看海賊的劇場版 看完後大概的反應是:又開掛了,幹掉了以前海賊王級別的怪物。這次亦然 路飛連大將級的對手也打敗了,還有什麼是不可戰勝的?

      我不會拘泥於這種情節,以前覺得本來就是圖這一份快餐式的痛快,何必要去考慮這麼多。而現在,覺得這部劇場版的內涵或許本身已經超越了戰鬥部分,還何必去考慮這麼多。

      開頭的海軍輓歌很動聽,Z拖著粉碎機的身影搖搖曳曳,很喜歡這個畫面,將一個歷經滄桑與苦難的男人完美的勾畫了出來。

      不得不說因為這部劇場版開始討厭黃猿 甚至超越了虐殺艾斯的赤犬,赤犬尚且不能狠下心腸去殺重傷的戰友,而他卻能面對培育自己的恩師毫不留情,他貌似已經變成了海軍的一個打手而已,對他也沒什麼好寫的。


      這部劇場版反派是誰?正派又是誰?
      我給出的答案是 並無正派 也沒有反派。
      還記得娜美羅賓他們總是強調那三個 end point是關乎新世界的命運。但是路飛說:“我只想奪回我的帽子,那種事情不關我的事。”還記得那個小孩說想成為英雄 不知道是做海軍大將還是海賊王好。路飛也說了句:“海賊不是英雄。”

      Z是反派嗎?他也只不過是一個一時迷茫 走了歪路的人而已。
      以往的海賊劇場版善惡的界限都很鮮明,可以說角色都有一定的臉譜性。但是這部卻很特別,讓我明白到,所謂英雄與海賊,也只不過是按照自己的信念 用自己的方式去行動的人。
      並無所謂善與惡。

      最後的霸氣相鬥 我認為很真實
     Z捨棄了粉碎機 路飛也沒怎麼用橡膠能力,兩人用自己的信念去碰撞,去證明自己所走的道路是正確的,單憑這一點就覺得比前一部強者世界更加有內涵。
      結尾很諷刺,Z的一眾學生看著恩師被千軍萬馬圍殺,黃猿更是全力以赴地去將Z置於死地。那位一臉刀疤的中將看見此情此景,不忍流下了兩行濁淚,回憶起當年了嗎?

      結尾海軍輓歌的響起 更是為Z的悲壯一生降下帷幕。
      這部電影裡面沒有人任何失敗 路飛也好,Z亦然。
      只是,當這首輓歌再次響起時,你還會想起那麼一個我嗎?

動畫信息

航海王電影:Z
中文名:航海王電影:Z
原 名:ONE PIECE FILM Z
又 名:航海王劇場版12:FILM Z / 海賊王劇場版:Z(港) / 航海王電影:Z(臺) / 海賊王電影版2012:最強之敵Z / 海賊王:最強之敵Z
首 播:2013-02-14(中國香港) / 2012-12-15(日本)
IMDb:tt23753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