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的人不能太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23:20:49 作者:pengerge Language

我今天抽空看了《海賊王:最強之敵Z》,不得不說的是除了前面戰鬥場面3D效果讓人眼前一亮之外幾乎沒有可取之處。

有兩句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是人類先存在,還是夢想先存在?”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句話就覺得有種既蒼涼又熱血沸騰的感覺。後來再仔細想想,才發現這句話頗有深意。“是人類先存在,還是夢想先存在?”這句話會由兩種人的口中說出來。

第一種就是隨波逐流的庸人,這種人看到別人去航海了,去幹大事了,就跟著一起去,結果一生庸庸碌碌,到死了回想起一生,感嘆道“是人類先存在,還是夢想先存在?”,潛臺詞就是夢想不是自己的。

第二種就是準完美的追夢的人,夢想不知從何時,從何地就紮根在心中,於是從此一生追逐。至於為什麼說這事準完美的追夢的人呢?是因為在這種人之上還有完美的追夢的人。

完美的追夢的人,他根本就不會去想“是人類先存在,還是夢想先存在?”當我們看手錶的時候,常是快等不及了;當我們數書頁的時候,常是快看不下去了;當我們在思考自己的夢想的時候,很可能已經是快要支持不下去了。所以這行為本身,就說明你已經敗了。

”男子漢堅定地走完自己的一生,豈不是很帥嗎?“

男子漢用一生來貫徹自己的信念,至死方休,簡直帥到掉渣了。我在深深崇拜的同時腦海中還是不聽話地閃現出了片中青雉為一位母親和兩個女兒當下墜落的岩石的一幕。當我把那位母親當成自己的母親,把自己當成是那位女兒的時候,我忍不住會怨恨澤法。難道你不會嗎?他確實走完了很帥的一生,代價就是千千萬萬個我走完了很挫的一生。

“俠以武犯禁”,其實在《死亡筆記》裡面,這樣的矛盾體現得更加尖銳。夜神月用死亡筆記努力地執行著自己的正義,渴望成就一個理想國。甚至在他死的時候還在說:“為什麼?我做的事都是正確的,是父親教我的真正的正義,我不能在這裡死去,基拉是正義的,父親請理解我。”

從另一個角度看,也許改變世界的往往都是這樣的人,但是歷史告訴我們,毀滅遠遠比創造容易得多。穩定才是世界的主題。

所幸的是,現實中沒有惡魔果實,沒有絕世武功,更沒有死亡筆記。

動畫信息

航海王電影:Z
中文名:航海王電影:Z
原 名:ONE PIECE FILM Z
又 名:航海王劇場版12:FILM Z / 海賊王劇場版:Z(港) / 航海王電影:Z(臺) / 海賊王電影版2012:最強之敵Z / 海賊王:最強之敵Z
首 播:2013-02-14(中國香港) / 2012-12-15(日本)
IMDb:tt23753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