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夢幻島》,這才是懸疑推理動畫該有的樣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9:59:12 作者:思考葦草 Language

《約定的夢幻島》是我近期見過的,最好的懸疑動畫。雖然目前才只有三集,但是看得超級過癮。看完動畫不夠,我還去追漫畫,一直追到最新的第99話。一連兩天不停地看,《約定的夢幻島》真是又燒腦又好看,欲罷不能。

《約定的夢幻島》,這才是懸疑推理動畫該有的樣子 - 第1張
逃離孤兒院

最近也看了柯南劇場版《零的執行人》,但是可能是因為審美疲勞吧,它帶給我的感覺遠遠沒有《約定的夢幻島》強烈。

《約定的夢幻島》,這才是懸疑推理動畫該有的樣子 - 第2張
柯南劇場版第22部

柯南的名氣是靠它劇情中精湛、令人拍案叫絕的犯罪思路,以及更加高超的來自柯南、平次等人的偵破與取證技巧累積起來的。可是近些年的劇場版,原汁原味的推理和分析少了,各種大場面倒是多了,打鬥場面越來越熱血、戰鬥技巧越來越聰明、戰鬥場景越來越宏大。

炸大樓,柯南和滑板在天上飛,平次開摩托車和安室透開車的各種炫技,我看的時候都驚呆了。

《零的執行人》裡安室透竟然可以只用方向盤就讓汽車把一側的輪胎懸浮起來,只用另一側的輪胎前進,像在玩輪滑,比一般人動動手腳做高難度動作還輕鬆。《頭文字D》裡的主角,專門開車的藤原拓海,都沒身為警察的安室透厲害。

柯南他們的表現都跟正常人類脫離得越來越遠,直接往超人靠攏了。劇場版也向“美式大片”靠攏了。

《約定的夢幻島》,這才是懸疑推理動畫該有的樣子 - 第3張
汽車想怎麼開就怎麼開

作為從小學就開始看柯南的人,如果我只是追求驚險刺激和爽感,那我直接看好萊塢大片就好了,犯不著來看柯南劇場版。現在我來看柯南劇場版,我想看的是推理,你給我看這麼多大場面是要哪樣?

跟柯南劇場版的各種大場面是主角,推理只是打醬油的情況比起來,《約定的夢幻島》就真的是拿推理和懸疑當主角了。

這個動畫就侷限在一家孤兒院,主要角色只有4個人——1個大人和3個小孩。舞臺很簡單,情節也不復雜,大人小孩之間鬥智鬥勇,3個孩子想從大人手中逃出孤兒院。

動畫第一集剛開始用了很大篇幅營造了非常溫馨的孤兒院,但是最後來了個大轉折,孤兒院居然只是農場,專門飼養孤兒給鬼吃。孩子和媽媽之間有多溫馨,真相出現後就有多殘酷。

《約定的夢幻島》,這才是懸疑推理動畫該有的樣子 - 第4張
孩子們生來就是鬼的盤中餐

我之前沒看過漫畫,直接看的《約定的夢幻島》動畫,看動畫前也沒了解過這是怎麼樣的一部番。所以動畫第一集看到後面,前後劇情的反轉把我給嚇得夠嗆,但是又超過癮,忍不住要追下去。

我覺得這才是懸疑推理動畫該有的樣子。懸疑、推理必須是主角。

動畫信息

約定的夢幻島
中文名:約定的夢幻島
原 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又 名:The Promised Neverland / Yakusoku no Neverland
首 播:2019-01-10(日本)
IMDb:tt8788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