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細節”見長的逃生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9:44:53 作者:ath Language

在沒有看原作漫畫的情況下看完了第一季動畫,意猶未盡,沒什麼好說的,向所有人推薦這部動畫。

一個孤兒院(工廠),一部群像劇,簡簡單單的逃生故事,層層堆疊的懸念,人物細膩的心理表現,豐富的細節處理,在日漸浮躁的日本動畫界,可以說是好動畫的典範!

雖說第一部主旨是逃生,但比起許多表現出作畫高水準的動作戲,更引人注目的卻是劇中人物鏡頭十足的細微表情和細節描寫的“文戲”。

例如,諾曼在要被出貨和對逃生計劃感到迷惘以及對友人們的複雜感情交織的心理並沒有像某些動畫一樣用大段的心理獨白來表現,而是用他在洗手水槽前的動作和表情變化來表現,甚至沒有過多的音樂烘托,卻達到了最好效果,觀眾們心情和諾曼一樣高高懸起。又如,最終話望著逃走的孩子們,伊莎貝拉回憶起以前自己逃脫失敗的樣子:沒有同伴,面對高牆外的懸崖和未長高無法綁繩子的樹木,自己束手無策。這一段現實和回憶交錯對比,用細節給觀眾豐富的暗示,實在出色。

能在諸多動畫製作“崩壞”的現在看到這樣一部用心製作作品,實在是難能可貴。

作畫方面的優秀之處,觀者有目共睹,不做贅述。

動畫信息

約定的夢幻島
中文名:約定的夢幻島
原 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又 名:The Promised Neverland / Yakusoku no Neverland
首 播:2019-01-10(日本)
IMDb:tt8788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