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夠普通的愛著你們那該有多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9:31:52 作者:宙星 Language

9 設定五星不說了,劇情五星不說了。 什麼叫國際人物塑造啊(戰術後仰),人物塑造的太好了,主角三人團:隨著一集集播出揭開神祕面紗的,從小到大一直隱忍的雷。小太陽艾瑪,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這種角色,愛著世界上的所有人。還有諾曼,實際上這麼聰明的個體,在他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就會對世界有很深刻的思考,他是因為遇到了艾瑪被艾瑪感染愛著艾瑪才會成為小天使的,如果讓這麼一個高智商的精英個體成長在冷酷的環境裡面只會變成一個沒有人性的怪物。然後是冬和吉爾達,不像主角團那麼完美,反而才有了普通人的光輝,事實上我看到諾曼被打的時候心裡是過不去味的,但一想冬他才12歲啊真的就像我當時看罪惡王冠一樣從來沒有覺得櫻滿集做錯了什麼一樣。吉爾達有一些瞻前顧後吧,但還是一直在努力前行。然後就是"反派角色",事實上故事和角色是相輔相成的,好的故事成就好的角色,有血有肉的角色也支撐著好的故事。從修女死掉的那一段我就發現這個動畫在反派這裡下大功夫了,到了12集真的是動畫的一個昇華,伊莎貝拉這個角色之前所沒有表達出來的一切都隨著這個世界的殘酷向你娓娓道來(配著那個bgm啊真的是),其實從中間打斷腿開始就能看到伊莎貝拉的冰山一角了,反正也無法反抗這個世界,不如就在這個骯髒的世界下開創一片淨土。其實這個就可以延伸到一個哲學命題:"真相"和"快樂"究竟哪個更重要?無憂無慮的活在一個虛假的世界中是可以的嗎,很多作品都有關於此的討論吧,最直接的就是《黑客帝國》了,在此不關於哲學問題多述。雖然說"把你生下來是為了活的比任何人都久",但其實伊莎貝拉並不是那種苟且偷生的角色,12集最後她想跑也就跑了,留下來不會有活頭的,但跑了就存在"無法善後的風險",所以"捨生而取義者也",她活著是為了農場中孩子們的幸福(當然她認為這虛假的幸福就是最大的幸福,因為反抗不了這個世界),現在有了更崇高的目標,就是保護衝向外面世界的孩子們。

其實主角三人團也沒有那麼完美,終究是個人,也是脆弱的,雷因為長期的壓抑(事實上雷是覺得沒有辦法所有人一起逃走的,他對於這件事也很無力)最後都要自焚了,準備當個農場的耶穌。艾瑪一直大大咧咧的,在諾曼離開的時候都要崩潰了。諾曼一直表現的很超然很冷靜,但是我記得在得知自己將要被出貨的時候,在水池旁邊蹲了一會,這段動畫表現可能不足,因為當時彈幕裡有發一些疑似內心獨白的話,所以我懷疑可能漫畫裡寫了諾曼的內心獨白。

對於看過漫畫,沒看過動畫的人我真的推薦你去看下動畫,動畫和漫畫的表現力不在一個層級上。

動畫信息

約定的夢幻島
中文名:約定的夢幻島
原 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又 名:The Promised Neverland / Yakusoku no Neverland
首 播:2019-01-10(日本)
IMDb:tt8788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