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的約定,遙遠的夢幻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9:29:42 作者:漫番漫畫 Language

三人的約定,遙遠的夢幻島 - 第1張

被圈養的人類、包裝成樂園的養殖場、冠以幸福之名的屠殺……

這樣的反烏托邦設定原本並不稀奇,但在漫畫《約定的夢幻島》中,被當做食物圈養著的,是38名天真爛漫的孩童,最小的尚在襁褓,最大的也只有十一歲。

整個孤兒院,都只是“鬼”的後廚房。發現真相的孩子們與管理者“媽媽”鬥智鬥勇,卻發現他們中間,出現了叛徒……

《約定的夢幻島》由白井カイウ原作、出水ぽすか作畫,2016年開始於《週刊少年Jump》連載,在2017年斬獲了“下一部漫畫大賞”第2名,“漫畫大獎”第6名,“這本漫畫真厲害!”2018年男性篇第1名。

三人的約定,遙遠的夢幻島 - 第2張

在Jump頭部作品相繼完結的情況下,《約定的夢幻島》在幾部後起之秀中,初看起來屬於很不“Jump”的邪道作品,主打陰謀智鬥、恐怖懸疑,從中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經典反烏托邦作品的影子。

作為故事最初舞臺的農場與孤兒院,由一群名為“鬼”的生物運作,而作為孤兒院管理員的“媽媽”,曾經也是被圈養的人類。挑選一部分人類成為管理者,將農場裝扮成和諧美好的樂園樣貌,是為了讓這些作為“家畜”的孩子們身心健康,最終長成高級食材,被“出貨”到鬼的餐桌。

三人的約定,遙遠的夢幻島 - 第3張

在媽媽管理下的孤兒院中,全部被而淪為了名為“鬼”的異形怪物的糧食。有三個孩子“品質”最好,不久之後就可以“出貨”:天真爛漫的艾瑪,心思深重的雷,溫柔細膩的諾曼。驚恐地發現了孤兒院真相的三人,表面佯裝無事,私下裡設法收集情報、密謀出逃。

故事便以三人組與“媽媽”的種種心理博弈為起始展開。究竟是什麼打動了閱讀口味日漸刁鑽的讀者,讓《約定的夢幻島》從一眾智鬥流作品中脫穎而出?

不同於智鬥流漫畫通常以男性為中心、女性為陪襯的慣習,《約定的夢幻島》主角三人組不分主次,甚至某種意義上,女主角艾瑪才是三人組的精神核心。

三人的約定,遙遠的夢幻島 - 第4張

對於擅長運籌帷幄的諾曼來說,艾瑪的笑容是他的光;對於理性冷酷的雷來說,保護諾曼與艾瑪,是殘酷世界中的生存意義。三人的關係無關狗血的三角戀,而是支撐起世界、相互依存的夥伴。

從這個角度講,《約定的夢幻島》披著華美的邪道外殼,骨子裡卻流淌著熱血與王道。

動畫信息

約定的夢幻島
中文名:約定的夢幻島
原 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又 名:The Promised Neverland / Yakusoku no Neverland
首 播:2019-01-10(日本)
IMDb:tt8788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