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大師小眾作品——《伊藤潤二驚選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2:39:05 作者:妙介子 Language

恐怖大師小眾作品——《伊藤潤二驚選集》

恐怖大師小眾作品——《伊藤潤二驚選集》 - 第1張

恐怖大師小眾作品——《伊藤潤二驚選集》 - 第2張

今天聊聊日劇《伊藤潤二驚選集》。

片名伊藤潤二『コレクション / Junji Ito's Haunted House / 三ツ矢雄二(2018)。

恐怖大師小眾作品——《伊藤潤二驚選集》 - 第3張

伊藤潤二是著名日本恐怖漫畫家,代表作品有《富江》系列、《漩渦》《至死不渝的愛》《押切怪談》等。他的作品憑藉詭異恐怖的氣氛和細緻入微的細節描寫見長,看過他漫畫的人應該絕對不會再忘記他的名字。甚至“富江”等角色太過著名,都能成功出圈。

這部《伊藤潤二驚選集》正是選取了伊藤潤二的一些作品,拍攝了一系列短片動畫合集。

恐怖大師小眾作品——《伊藤潤二驚選集》 - 第4張

《伊藤潤二驚選集》一共12集,每集二十多分鐘。每集中一般是一長一短兩個小故事,故事內容涵蓋《長夢》《傀儡之家》《寒氣》《蛞蝓少女》《地獄的人偶葬禮》等諸多有名作品。

有的作品是荒誕的都市怪談,有的作品對人性展開哲學探討,有的作品充滿真摯情感,有的作品深刻討論社會問題。

不熟悉此類作品的觀眾們如果看了,肯定會覺得腦洞眼界大開,作者滿腦子的“奇思妙想”果真是匪夷所思。

恐怖大師小眾作品——《伊藤潤二驚選集》 - 第5張

漫畫作品改編動畫本來就會存在很多問題。

比如漫畫中的靜態恐怖氣氛和動畫中的動態恐怖氣氛完全不同,閱讀漫畫時讀者可以細細品味每幅畫面,觀看動畫時觀眾只能跟著時間軸固定前行,這其中的差別會造成很大的氣氛不同。

比如漫畫中的線條可以做到十分細膩,能夠完美呈現伊藤潤二細膩的筆觸,詳細展現每一幅恐怖場景的所有細節。而動畫則要考慮動態畫面的幀數和分辨率等問題,線條不能做的太細,必不可少的造成一些細節丟失,這是作品表現形式不同的區別。

原著黨如果在這些方面苛求動畫,就吹毛求疵,選錯方向了。倒不如把精力放在故事本身和編導想要表達的內涵上。

恐怖大師小眾作品——《伊藤潤二驚選集》 - 第6張

改變成動畫劇的形式,可以幫助擴大伊藤潤二作品的影響力,讓平時不看漫畫的人也有機會接觸這種類型的作品。否則總是自己自娛自樂,不能結識更多的同好,豈不是一種資源浪費。

恐怖大師小眾作品——《伊藤潤二驚選集》 - 第7張

伊藤潤二應該十分熟知並能熟練運用恐怖谷理論。這裡各種恐怖角色之所以恐怖,很大程度上就是這些角色刻畫時遵循了恐怖谷理論。

這些角色形象在近乎於真人的同時,又有了一絲絲與真人的不同,在形象即將成為真人時添加了一點詭異元素,給觀眾的感覺就是瞬間衝進了恐怖谷,恐怖感油然而生。

一般人物形象都是眼睛眉毛嘴巴完整、好手好腳健全的樣子,在這裡的角色則完全不同,在需要表現恐怖時,作者就會添加一點點詭異不同,比如眼睛、嘴巴、牙齒、身體、四肢等,都是可以發揮的部位。

恐怖大師小眾作品——《伊藤潤二驚選集》 - 第8張

《伊藤潤二驚選集》中的字幕處理方式也是顯得十分血腥驚悚。和一般作品中的常見字體不同,這裡的字體採用猩紅的顏色,粗細不一的筆觸,讓畫面更增添一絲怪異。

另外,推薦觀看原版《伊藤潤二驚選集》,引進版的畫面有和諧處理,更加不能原汁原味的感受原著。

恐怖大師小眾作品——《伊藤潤二驚選集》 - 第9張

恐怖大師小眾作品,

咄咄怪事驚選改編。

恐怖大師小眾作品——《伊藤潤二驚選集》 - 第10張

這裡是硬核影迷集散地,歡迎關注公眾號:妙看影視

動畫信息

伊藤潤二驚選集
中文名:伊藤潤二驚選集
原 名:伊藤潤二『コレクション』
又 名:Junji Ito's Haunted House / 三ツ矢雄二
首 播:2018-01-05(日本)
IMDb:tt78145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