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彼端,約定の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7:13:49 作者:先睹為快戰臺烽 Language

相逢有緣亦無緣,相會無期亦有期
大概新海誠的所有作品,都傳達著這樣一種若有若無的情感,和若即若離的遇見。在其中,起到關鍵作用的,便是神奇的時空能量,時間可以扭曲,空間可以挪移,唯有愛,才是穿越這一切的永恆。所以,在新海誠既往的作品中,我們能找到各種形式的時空交錯。
《你的名字》的故事,可以劃分為三個層次,其一是少年男女的身體交換,其二是穿越時空的拯救,其三是緣分天註定的相遇,每個故事都不算新鮮梗,但將它們文藝而清新的揉在一起,就擁有了讓人愛不釋手、心心念唸的魅力。或許是因為新海誠早已以一個“情感男神”的角色,徜徉於影像的世間的緣故吧。
新海誠總能以自己敏感而獨特的視角,來剖析情感世界的每一個細節、每一秒變化,他似乎能將所有的一切,都用減速慢放的形式呈現在觀眾面前,這種情感化、藝術化的動畫式處理,帶來一種近乎催眠,而又若夢的真實感,不僅時刻讓觀眾由此感知到內心的聲音,也會讓他們出得影院後,習慣這種敏感而唯美的方式,會以更加細膩和安靜的,來觀察周邊的一切,感受周邊的一切,因此說,《你的名字》有著讓人的魂靈安靜下來的魔力。
《你的名字》最動人之處,還是在於那隔著時空的愛情,這也是影片的淚點所在,畢竟,誰的內心都會有那麼一個讓自己深深惦念的人,也許是過去式,也許是現在式,也許是還不曾出現,但卻一直渴望著……這便是我們常掛在嘴邊的“命中註定”,也許有的人,總是一往情深,不管遇到誰都感覺是自己的命中註定;也許有的人,太過寂寞孤冷,終其一生也沒有遇到令自己心儀的那個人,但這都無所謂,關鍵是那種感覺,遇到屬於你的真命天子的感覺,似在燦若星辰的蒼穹中,突然發現一顆光芒萬丈的太陽,讓你的身體在升溫,眼睛被刺痛,內心,卻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撫慰,這便是,愛的力量。
在《你的名字》中,瀧和三葉從開始的夢境相連,到後來的身體交換,再到最後的街頭遇見,期間隔了太多的故事,終能走到一起,實屬不易。與其說是緣分牽引兩人相愛,倒不如說相愛的兩個人尋找著彼此遇見的因緣,就像薛之謙唱“我好像在哪兒見過你”,陳奕迅唱“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孫燕姿唱“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李健唱“只是因為在人海里多看了你一眼”……
所有的相愛都似“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你不遇見,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遇見是怎樣,但當你遇見,又會發現,眼前人似乎早已在自己腦海中夢境裡翻滾千百遍,相見恨晚也好,似曾相識也罷,其實是對眼前緣分的珍惜與膜拜。
這種奇妙的感覺,進入到新海誠的動畫,就會變成了被各種時間和空間“捉弄”而又“促成”的那些美好的愛情。人海茫茫,相識相知不易,卻又有著各種可能,一個不小心的駐足、錯失,都能改寫兩個人一生的命運,有緣無緣,遇到便是緣,彼此的名字,也許會被遺忘,但只需記得,那個名字就叫“我愛你”,已經足夠。
《你的名字》中的歌曲唱到“我們之間吹過的風,帶來一絲寂寞”,是的,那些少男少女的情竇初開的愛情,都在甜蜜中,透露出一絲絲的憂傷,因為有愛,少年才識愁滋味。新海誠似乎從來不曾給愛情下過“天長地久”的註腳,大多是“你來過,我記得,便是永遠”的剎那間的恆永,所以,只要我們彼此的名字,曾一起,留下過美好的傳說,便已經夫復何求。
請記得,在時空交錯的遙遠處,是我們的約定の所。
時空彼端,約定の所 - 第1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