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些小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1:59:13 作者:人家不是猴哥啦 Language

誰會不喜歡音樂呢。

我當然也不例外。

那一年我剛上高中,初到陌生的環境,還沒什麼朋友,每次課間,就只能在座位上無聊的哼哼歌。

有一天,沒怎麼說過話的前座女生突然轉過身來,對我說:“你唱歌好好聽啊。”作為一個標準的直男,我理所應當的臉紅了。

她是第一個說我唱歌好聽的人。

小時候,我的性格十分內向,非常不善於在別人面前表達自己,就連去超市買個東西都不敢正眼去看收銀員,更別提在別人面前唱歌了。

但從那天起,我有了一個忠實聽眾。只要沒什麼事,她就會催促我給她唱歌,我也搜腸刮肚的把聽過的歌都唱了一遍。等不知道唱什麼了,我們就會共享一副耳機,一起趴在桌子上,默默地聽歌。

時間慢慢的過去,學校裡的十佳歌手比賽開始報名了。內向如我,對於舞臺自然是十分恐懼,但看著她殷切的目光,我還是跟老師報了名。

結果呢,當然是慘敗。從小沒有接受過任何音樂訓練,再加上極度的內向,一站到臺上我的腦子就一片空白,原本逃課過來看比賽的她,也在人群中不見了身影。

那次以後,我就陷入了一種恍惚的境地。不僅拒絕主動與別人交流,就連她,我也沒有再給她唱過歌了。因為學習成績不斷下降,老師也找我談過好多次,但我還是在消沉中越陷越深,難以自拔。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衝我吼道:“你到底還要消沉到什麼時候!”周圍的同學都不明所以的看著我們,而我看著她眼中的淚花,突然醒悟了。

我明白了,有人會因為我的頹廢而感到難過。

從那時起,我開始系統的學習音樂,雖然早就已經過了學音樂的最佳年齡,學起來非常的艱難,但我只能咬牙堅持。我希望自己從哪裡跌倒的,就從哪裡站起來。

一年過去了,學校裡又開始了新一輪的十佳歌手比賽,結局自不用多說,從那以後,我也在音樂的路上越走越遠,不僅大學選的是音樂類的專業,畢業後的工作也一直都與音樂相關。

畢業之後,我們的聯繫越來越少,如今已經失聯了。但回想起那個在臺下雖然瘦弱,卻奮力歡呼吶喊的身影,我還是由衷的想說一聲:謝謝你,真的非常謝謝你。

動畫信息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中文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原 名: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又 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話。(港) /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臺) / 心靈的吶喊 / 心靈吶喊 / 心在吶喊 / 心欲吶喊 / 未聞蛋名 / Beautiful Word Beautiful World / The Anthem of the Heart
首 播:2015-09-19(日本)
IMDb:tt4489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