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想要大聲呼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1:44:57 作者:混沌武士 Language

好劇本,雖然仍然有日劇跑,女主被全世界反對卻碰到了支持她的朋友,大家都很善良,知錯就改。雖然那麼多鍵盤聖母的人說什麼誰成長期沒這麼點挫折還耽誤的全班,最後結局真是狗血巴拉巴拉的。可仍然不耽誤我評它為好劇本(裡面的曲子都很好聽,真心好聽,怪不得高曉鬆說日本人民是在創作音樂上有天賦的民族)

順的心理創傷是從小開始的,因為她的爸爸出軌,在女兒挽留他的時候卻說都是她的錯,媽媽也以她為恥,在這種情況下,順能好好長大,在後來還能鼓勵他人,努力生活已經很不錯了。請那些鍵盤聖母不要在說全世界都圍著女主轉了,首先她是女主,世界理所當然圍著她轉,其次她也揹負了我們無法理解的痛苦。
她與班裡同學排舞臺劇,劇的內容是一條線,她自己的故事是一條線,兩條線一同跟著女主的心理歷程進行,不過為了大局,當然還是舞臺劇先寫好啦~果然以自己的經歷自己的情感寫出來的故事就是好。

開端有了,就是一起當了執行委員。前十分鐘是交代前史,順在學校的時候幾個主要人物就出場了,情節便可以很快展開。女主男主對話巴拉巴拉,因為是動畫嘛,想講一個好故事但是細節沒法達到完美,所以就忽略為什麼男主不懷疑女主神經病,為什麼女二也不懷疑女主神經病為什麼大家都不懷疑女主神經病吧。開始是小矛盾,大家不同意演音樂劇,各個人物之間也有矛盾,不過在女主的感染下,大家開始一同克服。電影,就必須圍著女主轉,因為它主要表現的就是主要人物,圍著他人轉才叫跑偏。

接著故事達到了最幸福的時候,音樂劇確定下來了,每個人都為自己做的不對的事情道歉(此時棒球男的道歉還沒結果,不過算是新的開始了),治癒的平和的幸福了一段。果不其然,到最後要表演了,大矛盾就來了,因為女主失戀了,她發現男主幫她並不是因為喜歡她,她發現女二幫她也是為了滿足女二自己。本來就是個心靈有創傷的人,沒有朋友,沒有溫暖的家庭,沒有可以傾訴的人,好不容易有一個溫柔善解人意像雲備胎的男主幫她,她肯定會喜歡上啊(珍愛生命,遠離中央空調),並且她認為自己有了女二這種朋友,結果發現大家並不是像她想的那樣,除了心痛還能幹嘛。然後,她選擇了自我放棄。接著這個矛盾延伸,延伸到大家好不容易準備的舞臺劇要吹了,大家開始責備順,因為,她因為自己失戀就不來了,可是女主不僅是因為失戀啊,她是失去了所有東西,她是絕望。不過不要擔心,男主蹦出來了,好朋友們也出來,接著大家想辦法讓舞臺劇繼續,男主找女主。然後再經過讓你心急的一段時間,為接下來的爆發做準備。

我覺得最好,也就是最高潮的部分,就是順的吶喊:男主真是討厭,明明不喜歡她卻還那麼暖,自以為是!女二真是討厭,表面溫柔可是內心小人!可這時候的畫面,卻是男主一次又一次的幫助,是女二因為她的缺席不得不賣力的表演。說到底,順就是一個平凡的女生,遇到了一個對她好卻不喜歡她的男生,遇到了一個比她漂亮,讓她喜歡的男生喜歡,無意間傷害了她卻仍然是個好人的女二。她也是普通女生,要發洩自己的不滿,把所有對自己不好的人都要說一遍。說到底,順才是沒有那麼大的女主光環,她一直都是自己在堅持。談話也從惡毒的話語,到最後的告白。

結局,當然就是,女主上臺了呀!音樂劇本真好,最後的音樂也那麼感人,很感動。我不懂音樂,可是音樂帶給我的感動真心贊。

關於話語會傷人也穿插全篇,有話就要好好表達出來等等道理。還有每個人的衣服設計也很符合他們的風格。男主女二也因為順引發的事情消除了前嫌,媽媽也發現自己的態度並且改正。聲優的聲音也好聽!反正,我是喜歡這部動畫電影的。自打高中畢業,我就脫離了二次元,如今回來看看,還是不錯的嘛。

動畫信息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中文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原 名: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又 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話。(港) /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臺) / 心靈的吶喊 / 心靈吶喊 / 心在吶喊 / 心欲吶喊 / 未聞蛋名 / Beautiful Word Beautiful World / The Anthem of the Heart
首 播:2015-09-19(日本)
IMDb:tt4489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