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對人設從根本上的不滿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6:21:01 作者:suzerain Language

這種程度的治癒只是針對處於苦逼狀態的少年吧,像我這種快從青年奔3的老人家來說未免有點看“少年強說愁”的感腳。
假如我在剛畢業那會看,會不會被治癒?我不知道,因為我只看了一集。只看一集便棄看還發了這麼多牢騷對動畫本身是不公平的,畢竟,你看人家主角全部是高中生,我無法認同感受也正常無比。
只是有些話很想說。
記得大學剛畢業那會,當時的EX還天天唸叨著要回母校看看,再去感受下那無憂無慮的日子,去糾結下當年的遺憾,順便忽悠下學妹什麼的,每逢同學聚會,大家也都是憶往昔悔當年。每到這個時候我總在心裡鄙視他們,明知道過不了幾年就會完全忘記現在何必如此煽情。果然沒幾年話題已經是結婚生子房子車子了,只有我,偶爾想起那時的某些碎片,只是,不再感慨,只是看著碎片發出微弱的光而已。
小時候我也有死黨的,雖然死黨中沒人這樣忽然掛掉。大家也都理所當然得不再聯繫不再親密。哪裡來那麼多執著糾結遺憾,大家都知道向前看,何況新的友誼也並非不如童年時那樣純粹,糾纏在過去的人的確就是個敏感但軟弱的傢伙。可往往他的軟弱治癒了別人,他彷彿代替心中的那個偏執軟弱的傢伙去做了我們想做不敢做的事,所以我們被感動了,被治癒了吧。
為賦新詞強說愁啊。其實大多數人的童年團體中哪裡正好都能湊成這樣性格各異的人啊。符號化的人物性格很有80年代動畫的感腳,片名也小清新過頭了,好吧,我只好提醒自己,這是給正處於苦逼青春的小孩看的,不是我這種老人家可以湊的熱鬧。
好吧,我其實真正是被一開始各種擦邊萌給惹惱了,最討厭這種橋段了啊。同樣爛俗的情節,能不能拍得和夏日大作戰看齊一點?!
那個看了友鄰的推薦才來看的動畫呢,友鄰年紀比我大呢,到底哪裡治癒她了?!
好吧,最後變成這樣雞凍很抱歉,就此打住。
http://suzerain.blog93.fc2.com/blog-entry-537.html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