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吶喊》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2:15:32 作者:愛葡萄不愛提子 Language

看過新海誠的《秒速五釐米》、《言葉之庭》幾乎所有的劇場版,不知不覺喜歡上每一部劇中美得驚人的畫面,以及那道不清,說不明的憂傷。如同春風,暖暖中帶著微涼,厲害的時候,還真是應了古詩句“二月春風似剪刀”。但即使如此,還是讓人愛不釋手,一邊流著眼淚,惋惜感嘆主角的故事,一邊在主角的身上流著自己的眼淚。
一直在等《心在吶喊》,畢竟現在的劇場版好看的動漫是越來越少了。但前天一打開電腦一看,發現終於上架了,卻在下面備註請帶好紙巾,於是想著這幾天心情不佳,不然隔幾天再看,再加上網友們的評論似乎也不是特別高,特別是看到一個人吐槽說男一跟女二在一起了,女主跟男二在一起了,不知怎麼就莫名排斥了。
但,最終還是忍不住點開來看了,好看也好,不好看也罷,總要自己看。
一開始,看到順活潑開朗,像個話嘮一樣一直說個不停,心裡有些覺得這孩子怎麼話可以這麼多,卻不怎麼排斥,似乎自己小時候也是個話嘮呢!
每一個女孩子小時候,大概都會做夢,夢想著終有一天一位英俊的王子會帶著自己去城堡過上幸福的生活,順也不意外。
那是一家旅館,修成城堡的模樣,順卻並不知道,只以為那是城堡。然後她看見了自己的父親和別的女人,她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出軌,還講給了母親聽。
“不要再說了,以後不要再說了,這件事。”我記得媽媽大概是這個意思。
之後,父母離婚,爸爸搬走了。
順很擔心,問爸爸要去哪兒?如果和媽媽吵架了,自己可以幫忙和好。
“全部不都是順的錯嗎?”在順的眼裡,爸爸就是這個意思。
於是,順被下了詛咒,被蛋哥下了詛咒。
……
順不再說話了,一說話就會肚子痛。直到被選為執行委員,認識了男主。
男主說,有的時候唱出來會比說出來更能表達感情。
順相信了,順壓抑了許久的情感,無數的話語慢慢地不斷地開始表達。
她寫了一個故事,一個童話,一位為了去城堡跳舞而犯罪的少女,最終受到懲罰,無法言語,最後在死前終於說出了自己心聲的故事。
那個故事,是順,是你,也是我。
雖然不盡相同,可是卻也由著驚人的相似性。
順喜歡上了男主,一位那就是她的王子,可她的王子喜歡的卻是別人,她忽然之間受不了了,而即將上演的音樂劇也沒了主角。
最後,男主找回了順,順終於登臺唱出了自己數年來壓抑在心中的情感。
看著順唱歌的時候,我也終於如許多人所說,留下了眼淚。是為順流的,也是為自己流的。
何時,我們曾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失落,曾因為別人的言語而扼殺自己,將自己深深藏在一個蛋殼裡。
我不敢說自己不曾犯錯,可是即使犯錯,也不該把自己關在那個狹隘的蛋殼裡,這是我對這部影片的理解。
於是我覺得,這是一部值得人看的劇。
帶著青春的活力與彷徨,壓抑自己,掩藏自己,最後勇敢傳達,打破蛋殼,融入世界。
《心在吶喊》觀後感 - 第1張
言語是可以傷人的,所以我們要溫柔,也要勇敢表達。

動畫信息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中文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原 名: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又 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話。(港) /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臺) / 心靈的吶喊 / 心靈吶喊 / 心在吶喊 / 心欲吶喊 / 未聞蛋名 / Beautiful Word Beautiful World / The Anthem of the Heart
首 播:2015-09-19(日本)
IMDb:tt4489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