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我愛你”,用信傳達情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33:12 作者:Sakura醬丶 Language

動畫已放送到第四集,忍不住想發表評論了。

第一次寫,不喜可輕噴。

四集下來,眼角也溼潤了四集。

薇爾莉特成為人偶,尋找“我愛你”這句話的含義。到現在也能理解一些人們所表達的話語。正如波德萊爾說:“人說話是有言外之意的,說出口的話並非全部含義。”

尋找“我愛你”,用信傳達情感。 - 第1張
尋找“我愛你”,用信傳達情感。 - 第2張

也正因為這句話,本片的重要職業:自動手記人偶,顯得尤為突出。我們日常生活中傳達的情感、心意有時不會直截了當的從話語中表達出來,但作為軍人,薇爾莉特把自己的所思所想直接說出來、報告出來是最普通不過的事。所以薇爾莉特選擇當一名人偶。動畫的重要細節出來了,那就是信。

尋找“我愛你”,用信傳達情感。 - 第3張

薇爾莉特的人偶工作並非一帆風順的。她的第一封“信”完全把委託人的表面意思所表達出來,並沒有理解委託人內心真正的想法。

尋找“我愛你”,用信傳達情感。 - 第4張

每個人都會有所成長,薇爾莉特也不例外。可以說動畫的第三話是一個小高潮。薇爾莉特遇到了露庫莉婭,她的父母因為戰爭死去,剩下哥哥這唯一的親人。露庫莉婭一直想對哥哥說一句:“平安回來就好”,但一直沒法說出口。於是薇爾莉特幫她寫了一封信,雖只有短短的幾個字,但卻表達了露庫莉婭一直未能表達出來的情感。

尋找“我愛你”,用信傳達情感。 - 第5張

這一話看到這裡我已經止不住自己的淚水。露庫莉婭的真實情感通過信的方式傳達到了哥哥心中,最終兄妹兩人和好如初。

尋找“我愛你”,用信傳達情感。 - 第6張

表達不出的情感,就用信寫出來吧。相信它會為你傳達到你內心真實的情感。正如第四話薇爾莉特所說的。

尋找“我愛你”,用信傳達情感。 - 第7張
尋找“我愛你”,用信傳達情感。 - 第8張

世界上沒有傳達不了的情感,

只有寄不到的信。

尋找“我愛你”,用信傳達情感。 - 第9張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