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伊札那和我一起去光合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4:18:10 作者:餘心不醉 Language

評 《希德尼亞的騎士》

這大概是今年看到的最好的機戰動畫。
銀河大戰的設定本身就令人激動不已,更何況3d作戰場面和指揮室作戰示意圖體現出製作組滿滿的誠意,經費在燃燒!

在本作之前有很多相似的動畫都勢頭不小,《EVA》幹使徒,《火星異種》幹蟑螂人,現在好了《希德尼亞的騎士》幹奇居子。然而不管"幹"什麼,本質依舊是依舊是為了生存而戰鬥,戰鬥出英雄,英雄是男主,男主開後宮。為了開啟這個套路,作者首先就賦予了這個世界沉重的世界觀——毀滅的地球,倖存的人類,希德尼亞飛船。總之這個長得像插在核桃裡的槍桿子一樣的飛船擁有極其完善的武器系統、推進動力以及內部居住環境的設定,這個看設定的年代,認真就是王道。

讓我們看看這飛船有啥武器:

超重質量炮,第2集一上來就用的武器,聽起來很虎逼,但實際上卻是個靠速度和質量撞擊敵人而非爆破取勝的戰術武器,用處一般都是把近身的奇居子給推開,然後飛船加速逃走。
<圖片4>
對行星誘導飛翔體,這才是真傢伙,毀滅行星的武器,擊中行星地表後會前進至地核然後爆炸,B♂O ♂ O ♂ M,一個星球就沒了,然而儘管威力這麼大依舊殺不死奇居子。
<圖片1>
艦載愛克斯粒子炮,重武器,發一炮全艦的能源系統就會暫時中斷,重力維持系統也會產生問題,專門用來對付奇居子的胞衣,尤其對奇542那種一大坨的,一發就能把胞衣祛除乾淨。
<圖片2>
飛船武器的設定以及發射操作細節確實很出色,瞄準、校對目標,軌道變化,發射、命中特效基本都考慮進去了。但是說到要"幹"死奇居子,還是得靠機甲。不得不說,終結武器穎槍的設定又令人想起了《EVA》的朗基奴斯槍,功能簡直如出一轍,我就不吐槽你模仿使徒了。除此之外,機甲並沒有任何超物理的能力倒是令人慶幸,本作中的所有戰鬥都是實打實的團隊策略戰,而非單兵以一敵百的主角光環。主角光環並不是對主角總是死不了的吐槽,主角是可以為了劇情發展而存活的,而往往著重對主角個人的刻畫,而忽略了應有的合理性就會被人弊病,《A/Z》或許是個典型的例子。

說起戰鬥,本作還是可圈可點的。掌位合體加速幾乎創造了合體的新概念,尤其第一季中200多架機甲合體構成的巨大圓環,霸氣側漏。以班和隊為作戰單位的戰術進攻儘管並不新鮮,但卻很符合希德尼亞戰鬥力少的實情,四個人打總比一個人打安全,隊友死了其餘人還能跑。好吧,但事實上這卻是一個大坑,恐怕醬油最多的機戰片也要數本作了。
啊,伊札那和我一起去光合吧! - 第1張
200+機甲合體

要說醬油,那簡直慘不忍睹,戰到極致,機甲損失率爆表。看看奇542戰役好了,本來就兩隊,2隊全滅,1隊也死了一半,這陣亡率,誰還敢參軍。就連普通的小戰鬥也會有一次全滅的可能性。這機甲損失率,東亞重工你怎麼趕製得出來的(也許戰時政策確實有這種快速恢復的能力,想想二戰島國的徵兵制,想想二戰老美的戰時經濟造了多少航母)。醬油送太多,於是輪到伊札那去前線了,它說怕死,然而它活到了最後。 40多架機甲打一顆小行星,就如同手槍打飛機一樣,然而打中了飛行員的腦蛋也能夠成功擊落飛機,於是有著一顆小行星體積的奇542就被這麼玩壞了。

主角死了,卻活著。頭一次有這麼深的體會還是《天元突破》,大哥活了8集,卻影響了一生。《那花》更甚,死人才是主角。好吧,作為最大的醬油,女神也沒活到第8集,但是設定自有其巧妙之處,即便肉體已死,意志依舊能被奇居子複製,通過胞衣依舊能夠長出新的肉體,即便如此,那還是一樣的人麼。啊,多麼糟糕的設定啊,觸手什麼的,這片要火。

世界觀照樣沉重,男主照樣開後宮,居然還是有倒貼的那種(綠毛,呵呵)。說實在的,初看動畫,臉盲的人設實在令人打不起精神來。除了星白一出場就具有的黑長直女神特性,伊札那什麼的包括男主,一樣的臉型一樣的髮色,簡單的線條,一樣的胸部曲線。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焰姐妹出場,換個粉萌大不好麼。雖然沒有老虛虐,但是作者你這麼虐粉毛幼女是不可以的。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縱使後宮三千,終歸不如室友。啊,伊札那和我一起去光合吧!

動畫信息

希德尼婭的騎士
中文名:希德尼婭的騎士
原 名:シドニアの騎士
又 名:銀河騎士傳 / Knights of Sidonia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3989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