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小丸子教會我們的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0:44:29 作者:扣兒小姐 Language

在某一集的《櫻桃小丸子》裡,小丸子說過:“只要活著一定會遇上好事的。”這句看似充滿人生哲理的話,其實也是小丸子心中一直堅信的信念。

時隔23年,《櫻桃小丸子》再度推出劇場版動畫《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這部劇場版講述了來自世界各地,意大利、英國、中國、美國等6個不同國家的小朋友來到小丸子生活的城市清水市拜訪,分別寄宿在小丸子和她的同學們家裡,在一次結隊去大阪、東京旅行的過程中,小丸子幫助來自意大利的少年安德烈尋找爺爺的朋友,途中發生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小時候看《櫻桃小丸子》都是在電視上,這部有趣童真的動畫的的確確伴隨著中國的小朋友度過了很多難忘的童年時刻。2016年是櫻桃小丸子漫畫形象誕生的30週年,這部《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也是櫻桃小丸子系列首次登陸了中國銀幕,算是千載難逢能夠在影院裡看到小丸子的機會,於中國的小朋友大朋友而言,這是幸運,也是追憶美好回憶的時刻。

雖然《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是一個全新的故事,但小丸子卻依然是我們印象中所熟悉的小丸子,她擁有一切普通小孩兒身上的優缺點,貪吃、撒嬌、不愛上課,卻也善良、單純、堅信美好、元氣滿滿。之所以小丸子如此受到歡迎,就是因為這個平凡的小丸子身上有著每一個平凡小孩兒童年的影子。她就這樣陪伴了中國觀眾20多年。

在這部全新的劇場版故事中,小丸子依然是喜歡到處吃吃吃,但是心中也始終堅信著“只要活著一定會遇上好事的”,於是她遇上了對她有好感的意大利少年,並且這個帥氣的意大利少年選擇了寄宿在她們家裡。後來經過意大利少年對於“小丸子”這個名字的特殊解讀,他們便一起踏上了尋找意大利少年的爺爺的朋友的旅途中、一路上小丸子為了幫助意大利少年找到想找的人始終念念不忘,擠出時間陪伴、尋找,樂觀的小丸子堅信著活著就會遇到好事,就是這樣的信念讓小丸子一生中遇到什麼都不害怕,也正是這樣的新年,小丸子幫助意大利的少年找到了爺爺當年在日本居酒屋的朋友。

雖然小丸子只是一個依然沒長大的小孩兒,但是她的人生哲理卻伴隨著我們走過了童年、少年甚至成年,所有看似輕淺的人生哲理不只是在童年適用,更加適用於長大後的成年人。當我們漸漸的遺忘童年裡稚嫩的自己的時候,回想一下,其實只有那個稚嫩的自己才是最為真實的我們啊。這也是小丸子20多年來教會我們的事。

提到櫻桃小丸子幾個字,很多大人不屑一顧,覺得這是小孩子才會看的動畫片。然而,只有真正用心看櫻桃小丸子的人才會知道,小丸子系列之所以是百看不厭的動畫,就是因為小丸子帶給我們的人生哲理,是我們終其一生都應該學習的事啊。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