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猶未盡的暖心之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9:34:51 作者:羅毅祥 Language

意猶未盡的暖心之曲 - 第1張


       從來沒看過《櫻桃小丸子》,雖然它的名字早已如雷貫耳,只是因為那些年引進的日本精彩動畫很多,自己也總是習慣性的追著如《聖鬥士》、《通靈王》、《神龍鬥士》、《七龍珠》、《哆啦A夢》、《數碼寶貝》等熱血讓人沸騰且充滿奇思妙想的冒險動畫,所以對於《櫻桃小丸子》這類關於小女生的家長裡短的無聊動畫並不感興趣。這純粹是個人喜好的問題,周邊的朋友看《櫻桃小丸子》的也以女生居多,下意識的思想作祟著讓不明真相的我一直篤定《櫻桃小丸子》只是拍給一群幼稚少女的心靈雞湯,請原宥筆者的淺薄和一廂情願的武斷,這確是我多年來的真實想法,直到看了這部劇場版的《櫻桃小丸子》之後,才徹底扭轉了自己多年來由於未曾一探究竟而締結的印象誤會。事實上,《櫻桃小丸子》是一部非常溫馨、 非常感人、充滿童真童趣的正能量動漫,真正的老少皆宜,童叟無欺。
      《櫻桃小丸子》適合任何人,任何群體,任何年齡,任何國籍,此次劇場版的故事更是以來自六個不同國家的學生匯聚在一起的敘事線索上演了一出“讓世界充滿愛”的崇高願景。中國、印度、巴西、美國、意大利的6個與小丸子年紀相仿的小學生因緣分聚在一處學習生活十天,小丸子與來自意大利的男孩安德烈於機緣巧合之下成為朋友,並接下深厚的友誼,順道還帶出了一段令人動容的“老友記”的舊年情誼。安德烈秉承爺爺的願望來到日本希望能尋覓到早已物是人非的爺爺的舊友和記憶中的意大利麵。經眾人一波三折的奔波之後,終於在離別前的最後時刻與闊別多年的老友重逢。
意猶未盡的暖心之曲 - 第2張


       小丸子和大家不遺餘力幫助安德烈實現了本已破滅的願望,他們的友誼進一步加深;另一邊,小丸子的好友穗波和其他幾位同學也分別與幾位外國朋友在短暫的相聚中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無論是印度少年的神祕,還是夏威夷少年的大吃大喝,抑或是巴西少女的熱情洋溢,中國少女的婉約矜持,都給大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同膚色的孩子聚在一起所高唱的“我們永遠是好朋友”的歌曲流溢著動人的質樸之情,從孩子們口中唱出來的是不帶任何粉飾的純粹和一塵不染的乾淨,這不僅映射了原作者櫻桃子純真美麗的祈願,也道出了無數善良和熱愛和平的人們心底最渴盼的心聲。這是人類的終極願望——凡是人,皆須愛,天同賦,地同載——即使遙遙無期,無可企及,又有何關係?
小丸子和安德烈的在短短十天的相處時間中所建立的真摯友誼也是那樣唯美純潔羨煞旁人,在機場的分別更是將整個故事的感情線索完全點燃,分別的不捨,信物的贈予,未來的憧憬,重逢的約定,無一不讓人感動,無一不讓人反省。那種童年好朋友之間如白紙般的純真,正如流著淚的小凡子的依依不捨:“你走了,誰來陪我玩兒啊?”一句天真,兒時的認真,現在的我們,還剩幾分?
       除此之外,《櫻桃小丸子》還對日本傳統的優良民族文化有著生動而細膩的描繪:放河燈、穿和服的熱鬧隆重講究;吃各式日本料理時的酣暢淋漓;爺爺詩興大發時作出的俳句(日本的一種古典短詩);陌生人的熱情善良及警察的友好親切等。背景音樂的婉轉悅耳也格外賞心熨帖。總之,《櫻桃小丸子》確是一部質樸到無可挑剔的佳作,平凡卻不平淡,天真卻不低幼,簡單卻妙趣橫生,能使你在安安靜靜中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意猶未盡的暖心之曲 - 第3張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