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動畫輸的真的不是那麼一點兩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9:43:03 作者:宋海澄 Language

其實,說句實話,這部動畫電影沒有很成功,也沒有很討喜,豆瓣評分7.5多少是有些虛高了。
       但是,就是很奇怪,明明充滿著文化入侵的意味,可是我卻沒有那麼討厭,明明像是一部日本旅遊宣傳片,我卻看的很開心。
       從頭至尾的對日本、日本人民的側面讚美,卻帶入感很強。可能,這就是中國動畫與之的差距吧,強行植入也需要做到不招人煩的。
       在我們的孩子很小的時候我們就耳提面命地告訴他們,這個世界很危險,可是,我們又總是喋喋不休地告訴他們,這個世界充滿了美好的存在,充斥著愛與正義,這可能也是最近這些年,國產動畫採用最多的主題了吧。可是真善美真就不是巴拉拉小魔仙這種兒童鬧劇那麼傳授的,幾句腦殘的臺詞加不堪一擊的敵人,請不要用這是給孩子看的何必認真來敷衍我們的小孩,孩子們現在可能接受,但是他們不會永遠傻下去的。
       不為人所詬病可能真的是我們今後應該學習的課題,自然點不也挺好的麼,畢竟這種電影還是給小孩子看的,像小孩兒一樣自然而然才是對的,中國的動畫導演最擅長的就是成人視角講小孩故事,最後不倫不類。
       我們的動畫永遠輸的不是技術,而是精髓,是核心。我們總是丟了內核,忘了自己國家應有的東西,忘了真正的正能量需要以真實為土壤來輸出。
       如果總是這樣,那我們可能就真的敗了。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