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生活裡那些真實的寫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9:42:13 作者:阿村的亡靈 Language

剛剛看完夏目友人帳第三季,基本是每天看一集。其實並沒有像火影等大漫那樣用精彩的劇情、熱血的打鬥吸引我,很平淡、很溫馨,就像生活那樣真實,每天翻出一集來看,突然覺得一天的煩惱亦或是愁思,都隨之而平淡下去,自己有時和別人的吵鬧不愉快,都在中孝介最後風一般的歌聲中平息了。

       要讓我去回憶前兩季裡有哪些人,哪些妖,記憶給我的已經所剩無幾了;但是夏目那個有著淡淡憂愁的男生,喵咪老師那略帶萌物搞笑的表情,依舊在第三季裡面延續著。一直搬家,最終定居在遠親藤原一家,過去痛苦的回憶與現在美好的生活,總是時不時地在每個鏡頭裡對比著,彷彿電影般的生活,這種幸福的甜蜜在過去寄人籬下的孤苦裡是從未有過的。曾經孤獨,曾經沒被人理解,當生命中突然多了幾個真心關切自己的朋友親人,彷彿置身夢幻,甚至有的時候對這突襲而來的溫馨,不敢接受。我們在自己孤獨無助的時候,總會期望身邊的朋友給予理解的關懷或者是跟著自己一起謾罵社會的不公,一起承認自己的懦弱,哪怕大家都是錯的。

       很愛喵咪老師,不僅因為他是變幻多端的萌,更多的是那種總以“這是我的獵物,在我吃掉之前,你們這些低劣的下等妖怪都給我退下”這樣的理由,來保護夏目。貌似只是為了夏目,只是為了友人帳,才保護夏目;但是這樣赤裸裸的關懷,總需要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來掩飾強大妖獸的那內心的溫柔嗎。更多的,男生可能不需要這樣的守護獸,但是當一個爺們在最墮落和最消沉的時候,不是喝多少悶酒,不是抽多少盒煙所能解決的吧,需要在自己人生最危險的時刻作為自己最堅強的後盾。

       作為人類,夏目能夠看到妖怪,總會說出一些常人難以理解的話,做出一些一般人所不能理解的行為。他擁有自己獨立的世界,這個世界是一般人所見識不到的。但是他卻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做得一切都很正常。突然想到了海子,想到了那些終生活在孤獨中的思想者、詩人,最終選擇了極端的方式,讓大家百思不得其解。被大家定義為“瘋子”的人,可能只是被上帝安排在了另一種精神世界裡罷了,但是大家不會去理解,也不可能給予任何空間理解這種非常思維。夏目也只是個現實世界裡的“瘋子”而已,沒有親人接受他(除了藤原家),沒有朋友給予他關懷(除了田沼這些人),作者削去現實因素,沒有把故事關在黑暗的牢籠裡,幾縷陽光,把故事渲染得那樣溫馨。理解萬歲啊,有了理解,也許什麼都會解決吧,但往往事與願違吧。

      期待第四季,不希望一個故事有終點,終點意味著完美,也就意味著又一次分別。期待永遠生活在夏目的溫馨裡,太理想了,總會被現實征服的吧,但至少還能留有一點希望的空間吧。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