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3:19:02 作者:ergouzian Language

*文章涉及資料/圖片皆來自網絡,如侵刪。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1張
(劇中主要場景分佈)

影片中跟隨男女主角,我們在繁華忙碌的大都市東京和古樸靜謐的小縣城糸守間來回穿越。
本篇參考並整理了諸篇關於電影中舞臺原型的考據文章,供諸位影迷朋友們參考。

====================================================================
====================================================================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2張
(新宿警察局背後的交叉路口)

【東京都區域】
《你的名字》中男主人公立花瀧生活在大城市東京,因此片中展示了一系列東京街景和地標性建築。劇中男主角立花瀧的平日活動區域大量採用了東京都新宿區一帶實有的場景。例如他平日通勤上學往返的新宿與四谷車站。劇情裡他與奧寺前輩約會的段落則安排在六本木新城,以及新宿的外苑區域。在三葉前往東京尋找瀧時,影片採用了夕陽時的代代木車站的景色。 結尾時,已經工作的瀧與三葉於JR中央線交錯的列車中發現對方,之後又分別從新宿車站南口及千駄谷站出發,在須賀町中徘徊並互相找尋對方。最後以位於四谷的須賀神社前的階梯作為最後收尾場景。
另外,瀧放學後打工的意大利餐館名稱Il giardino delle parole其實是《言葉之庭》的意大利版片名,原型則是新宿的一家名為カフェラ・ボエム的咖啡店。

+新宿警察署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3張

從新宿車站往新宿警察署走就會見到這個環狀的紅綠燈。環狀設計除了紅綠燈功能,還有路標指引方向。

+新宿駅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4張

新宿區是最受年輕學生歡迎的繁華區域,電影三葉以瀧的身份踏上東京這片土地,不禁發出“哇東京”的讚歎,就是位於新宿車站南口的甜點店Ladurée前面。

+ドコモタワー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5張

電影場景中東京的辦公大樓場景多來自於新宿,信濃町,以及四谷周邊。電影中出現的日出畫面,取景於東京涉谷的NTTDOCOMO代代木大樓(DOCOMO TOWER),是一座業務大樓。遊客在東京代代木公園賞花、賞楓時也一定會看見這棟外觀獨特顯眼的高樓。

+須賀神社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6張

在影片最後,三葉和瀧在須賀神社的階梯上錯過彼此相互試探,是整部電影情緒最強烈的地方,影片上映後已經成為東京最火熱的朝聖地點。

+四ツ谷駅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7張

四谷車站是影片中瀧與奧寺前輩約會會合的地點。除此之外,影片中還出現了其他車站場景,例如信濃町站、千駄谷站、還有東京站丸之內方向的出入口景觀。在瀧跋涉考察真相時,影片還採用了名古屋車站的一些內景。

+明治神宮外苑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8張

瀧的所在的學校東京都立神宮高等學校設定在東京市中心,在瀧(實際上是三葉)和同學司和真太從學校結伴回家時,背景出現了明治神宮外苑。人行道在明治神宮外花園南側的噴水池旁邊。充滿未來感的學校的內景設計則是取景自廣島的基町高級中學。

+信濃町駅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9張

結束了與奧寺前輩的失敗約會,瀧打電話給三葉的時候所處的行人天橋。雖然是隨處可見的普通天橋,電影大熱之後還是有不少粉絲慕名前去拍照巡禮。

+弁慶橋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10張

影片後半部分中,瀧與奧寺前輩散步一邊說話時出現的場景。他們從這裡一路走到了大都會4號線立交橋下面的人行通道。

+國立新美術館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11張

這是瀧(實際上是三葉)與前輩一起下午茶的地方。這個高級咖啡廳取景自位於六本木的東京國位新美術館,是三樓的意大利餐廳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

+渋谷ツタヤ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12張

SHIBUYA TSUTAYA有著醒目的燈箱和巨大的星巴克標識,在插曲《前前前世》中一閃而過,是瀧(實際上是三葉)與奧寺前輩的約會一起喝咖啡的場景。

====================================================================
====================================================================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13張
(宮水神社的鳥居)

【飛騨市、高山市】
《你的名字》片中女主人公宮水三葉居住的糸守町位於飛驒的深山中,是一個架空的小縣城,“糸守”的命名呼應貫穿著整部動畫的劇情。動畫中的糸守町是典型的日本鄉村小鎮,町內有許多西洋風格建築,其中女主角宮水三葉的住家是和洋折衷式的木造古建築。糸守町的中央是糸守湖,北側是山嶽地帶,南側則是有著商店街、町役所和糸守高中的市中心。另外劇中瀧一行人前往糸守町時則採用了飛驒古川站以及車站附近的諸多場景,包括附近的氣多若宮神社、市圖書館、以及車站北面的落合巴士站等等。

+安峰山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14張

在故事中,宮水神社是糸守町的宗教信仰中心,位於糸守町北側的半山腰上,可以直接眺望到山下的糸守湖。影片中的山對應的便是座落在飛驒古川郊區的安峰山。天氣晴朗時站在山頂俯瞰,可以看見群山環繞之下的飛驒古鎮在平原散開,遠方是日本三大名山之一的白山。

+飛騨古川駅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15張

瀧和同伴前往三葉的故鄉糸守町的路上,畫面出現了這個位於岐阜縣的車站。售票處巨大的飛騨牛動畫立牌現在變成了人氣合照對象,車站裡還張貼著《你的名字》的電影海報。

+飛騨市図書館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16張

在瀧一行人被糸守町出身的拉麵店老闆告知素描中的糸守町於3年前被隕石摧毀。瀧前往當地圖書館,進一步調查關於彗星以及小鎮的新聞史料。影片中採用了大量圖書館內部實景。影片上映後,該圖書館也一度人滿為患。

+気多若宮神社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17張

宮水神社的原型參考了岐阜縣飛驒市氣多若宮神社的設計。片中女主人公宮水三葉與還是小學生的妹妹四葉一起在家族世代經營的宮水神社擔任巫女,與祖母共同生活。

+味処古川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18張

影片中瀧拿著自己根據回憶繪製的景色素描向當地居民詢問調查。背景中同行的司和奧寺先輩則是在這家店門口滿足地吃著當地的著名小吃五平餅(梗米烤年糕)。

+飛騨山王宮日枝神社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19張

宮水神社的原型還參考了位於岐阜縣高山市的日枝神社。飛騨山王宮日枝神社位於高山市,純紅色的巨大鳥居與周遭的參天大樹交相輝映。電影中,三葉和妹妹在這座神社表演日本傳統舞蹈。


====================================================================
====================================================================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20張
(糸守湖)

【倶多楽湖、諏訪湖、青ヶ島】
《你的名字》片中因彗星撞擊形成的糸守湖並不真實存在,在創作時參照了多個日本的自然景觀。

+倶多楽湖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21張

糸守湖的設定融入了北海道倶多樂湖的景觀,但俱多樂湖四周峭壁環繞,並沒有村落。倶多樂湖同中國最深的湖泊長白山天池一樣是火口湖,是火山噴發後在洞口積水而成的湖泊。倶多樂湖外形幾乎為圓形,水質極佳是日本透明度第二高的湖泊(第一名也在北海道名叫摩周湖)。倶多樂湖附近就是著名的登別溫泉,每年都吸引大量的遊客前去遊玩。

+諏訪湖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22張

在動畫中,糸守湖是一個推動劇情的重要場景。新海誠出生於長野縣,動畫中虛構的糸守町參考了其家鄉長野縣諏訪市附近的景觀。諏訪湖位於長野縣的中央地帶,是著名的溫泉鄉和觀光地。湖邊景緻優雅 ,登上立石公園便可俯瞰整個諏訪湖。現實中的諏訪湖是由地質斷層活動所形成,不同於影片中隕石撞擊產生的糸守湖。

+青ヶ島
關於影片的一些日本地理整理 - 第23張

在動畫中,故事發生的1,200年前,公轉週期1,200年的迪亞馬特彗星經過地球附近時,彗星碎裂產生的隕石炸出了隕石坑,積水而成糸守湖。該次撞擊事件以壁畫的形式記錄在御神體石窟中。而宮水神社的御神體,原型則是伊豆群島南部的一座火山島,青島。青島交通不暢與世隔絕,保留了更多大自然的美麗景觀。故事中三葉(實際是瀧)和妹妹四葉以及祖母一起徒步前往鎮外山上的宮水神社,參拜位於破火山口型窪地隱世上的御神體,並以口嚼酒為半身獻祭。


====================================================================
====================================================================
【出典】
どこでもトリップツアー. (2016). 君の名は。の舞臺、岐阜県へ旅行しよう!映畫のあの場所はココ!.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www.xn--zfv57en5yuqk.com/2016/09/06/%E5%90%9B%E3%81%AE%E5%90%8D%E3%81%AF%E3%80%82-%E8%88%9E%E5%8F%B0-%E5%B2%90%E9%98%9C%E7%9C%8C-%E6%97%85%E8%A1%8C/ [Accessed 29 Nov. 2016].
どこでもトリップツアー. (2016). 君の名は。の舞臺の田舎を旅行しよう!どこも素晴らしいスポットばかり!.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www.xn--zfv57en5yuqk.com/2016/09/09/%E5%90%9B%E3%81%AE%E5%90%8D%E3%81%AF%E3%80%82-%E8%88%9E%E5%8F%B0-%E7%94%B0%E8%88%8E-%E3%81%A9%E3%81%93/ [Accessed 29 Nov. 2016].
どこでもトリップツアー. (2016). 君の名は。の舞臺になった東京を旅行しよう!聖地巡りで都內へ行こう!.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www.xn--zfv57en5yuqk.com/2016/09/11/%E5%90%9B%E3%81%AE%E5%90%8D%E3%81%AF%E3%80%82-%E8%88%9E%E5%8F%B0-%E6%9D%B1%E4%BA%AC-%E6%97%85%E8%A1%8C/ [Accessed 29 Nov. 2016].
どこでもトリップツアー. (2016). 君の名は。の聖地、舞臺へ旅行しよう!飛騨高山、諏訪湖など.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www.xn--zfv57en5yuqk.com/2016/09/04/%E5%90%9B%E3%81%AE%E5%90%8D%E3%81%AF%E3%80%82-%E8%81%96%E5%9C%B0-%E8%88%9E%E5%8F%B0-%E9%A3%9B%E9%A8%A8-%E8%AB%8F%E8%A8%AA%E6%B9%96/ [Accessed 29 Nov. 2016].
アストラルのつれづれ旅日記. (2016). 君の名は。 舞臺探訪(聖地巡禮)~飛騨・高山、名古屋駅 等~ - アストラルのつれづれ旅日記.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astral01.hatenablog.com/entry/2016/09/05/031201 [Accessed 29 Nov. 2016].
アストラルのつれづれ旅日記. (2016). 君の名は。 舞臺探訪(聖地巡禮)~須賀神社、四ツ谷駅など東京都內各所~ - アストラルのつれづれ旅日記.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astral01.hatenablog.com/entry/2016/10/26/210639 [Accessed 29 Nov. 2016].
個人事業主日記. (2016). 『君の名は。』舞臺探訪(聖地巡禮)まとめ.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xn--48s27vdkmwnu.asia/2016/09/01/post-5428/ [Accessed 29 Nov. 2016].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