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千與千尋的理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6:21:34 作者:cloud nine Language

在電影院看完中配版,彭昱暢給我感覺很驚訝,無臉男和青蛙都是他,周冬雨一般般吧,井柏然挺有違和感的,不是說配的不好,而是說一聽就知道是他。

回憶滿滿的電影,配樂畫風一如既往的優秀。是一部既天馬行空又保留本土特色的電影。油屋浴池鳥居這些日本傳統文化。人物也都取自日本傳統神怪。

白龍饒速水琥珀主是來自日本天照大神嫡系古神饒速日命,暗示著白龍作為日本傳統神明的純正血統。

錢/湯婆婆是山佬,日本傳說中,山姥是著名民俗人物金太郎的母親,她極其溺愛幼兒(坊寶寶真的好可愛啊)

鍋爐爺爺是土蜘蛛,春日為奈良春日大社祭祀服裝,無臉男河神是能劇面具

千尋與父母進入神明世界後,父母受到食物的誘惑進而被詛咒成為了豬。而後千尋又因為沒有吃神的食物而面臨消失的危險,直到白龍給她吃了異界的食物。這種食物與神明世界居留權相互關聯的故事設定來自於日本家喻戶曉的創世神話-伊邪那岐與伊邪那美的故事。以及很多設定都是日本怪志文化的體現(這一段是我搬知乎的[允悲],http://t.cn/Aip1aPwv)

▲千尋父母偷吃變豬其實也告訴我們不要做貪婪違背道德的事(她父母說帶夠了錢,但其實少的那麼多根本無從計量,就算會付也不完全,也算違背道德吧我也不知道怎麼表達)

▲千尋找鍋爐爺爺,湯婆婆要工作的時候,也多次提到不要冒冒失失要守規矩懂禮貌,像極了剛出職場的新人[允悲]這點不算是啥道理只是比較感同身受

▲河神洗完澡滿地的垃圾,應該是人類丟在河裡的廢品,看電影噁心之餘其實也有不少愧疚

▲小千受到大家的好感不僅僅因為主角光環還因為她勇敢善良,面對大家覺得無利可圖不願意做的她去做,面對大家阿諛奉承拼命討好的她不願做。記住自己的名字同時也代表記住本心。

後半段其實有很多感想但比較雜懶得整理了[汙]

每次我都會發截圖,但這次是影院看的就沒有截圖了好可惜[淚]下次在補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