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治癒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9:41:08 作者:末代水蚤 Language

其實基本上是日誌截取。

我以前一直以為,夏目是無人不愛無人不感動的、即使不是很喜歡也會抱有淡淡的會心去看,我以為凡人都能理解 今天是個好天氣啊/是啊、我來信奉你/不你是我的友人這樣對話的人情味的美好,但最近發現不是這麼回事…世界 上是存在看了就哈欠連篇、基本不可能再去點開下一集的 類型的…於是我的第一感想是:此人不需要治癒。

 但發現一個現象,以前自己看時從未覺得臺詞或旁白有何不妥,但這次和人一起看時感到那句"一個人好痛苦"重複得有點過頭了,多次強調的感覺居然讓我難堪,有一種旁人會覺得我看的東西幼稚的難堪。是不是喜歡夏目的人多少都有和夏目的共同點呢,疏離、孤獨、神經質、敏感。 記得不止一次夏目內心獨白在說自己不擅措辭、不知如何 言行以和人保持恰當的距離,這個獨白不是正符合了我的感覺麼,經常為同樣的事苦惱。其實覺得"一個人好痛苦"這句話之所以讓我難堪,也正因為好像是自己碎碎唸的被公佈出來,而語言又毫不含蓄。

 於是各種孤獨疏離感強烈的人們滿眼看盡了浮誇虛偽的裝 熟裝親密卻無內心交集,看盡了城市中的三天速成小人之 交甘如飴而難求君子淡如水,在這個充滿了親愛的麼麼噠的世界裡無力行走,在群魔亂舞的美色裡找不到一點恬靜的友誼, 於是看到了生活自由而閒適的、有隔閡卻又充滿人情味的妖怪,被治癒了。

浮躁的大環境,我反而開始不理解那不需要治癒的人了,是精神荒蕪還是眼光高,是神經大條還是沒有過孤獨的痛苦? 不過憑我外人是找不到答案的,苦思冥想又是敏感神經質作祟,我不必要去知道他們是怎麼樣世界是怎麼樣,只想也能搖晃著酒壺坐在屋頂上感嘆天氣,觀賞四季變遷,然後在某些感到過於平淡的時候,和相同的人相談相知,或者給治癒少年講講自己孤獨的故事。

第三季和前兩季有挺大的區別,主線似乎已不是還名字,但夏目越來越好地融洽到各類友人之中。友人賬越來越薄,而現實越來越厚,看到最後一集的末尾,我也感受到了,一天好快,又到黃昏。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